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到云南旅游,有哪些纪念品值得买?

    云南旅游纪念品一览 

云南风景秀丽,旅游商品也十分丰富。 

到石林游览,最具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是撒尼人的服饰 及手工制作的日常用品:有衣服、包头、围腰、背包、花 鞋、挂包、伞套、桌布、窗帘等,均是刺绣品。尤其是导 游“阿诗玛”姑娘头戴的包头(帽子),鲜艳夺目,远远望 去像是一朵山茶花在飘动。过去,这些刺绣品是撒尼人的 生活用品,自己生产自己使用。传统上撒尼人以经商为耻, 商品意识淡薄,故而也谈不上卖这些东西。旅游业的发展 改变了石林地区撒尼人的思想观念。在县政府的支持下, 石林风景区在1994年底又成立了“阿诗玛旅游产品开发公 司”,开发、生产旅游纪念品,目前他们有三大系列、18 个品种的旅游纪念品,如:民族刺绣工艺品、竹筒酒、铜 制、石制阿诗玛头像等。特别是利用当地材料生产的仿石 林景观工艺品,品种达数千个,部分产品荣获云南新科技 产品交易会优秀奖。现在,“阿诗玛旅游产品开发公司” 一年的营业额达80多万元,实现利税10多万元。 

石林的风味食品也颇具特色。路南卤腐,口感一点不 逊于天下闻名的桂林的豆腐卤,遗憾的是当地没有开发出 便于旅游者带走的小包装。用山羊制成的乳饼、天然野生 的食用菌鸡土纵、干巴菌、牛肝菌等,都是难得品尝的美 味。宜良烤鸭,与北京烤鸭有曲异同工之美味,到云南不 能不吃。 

斑铜、锡器是云南著名的传统工艺品。云南斑铜历史 悠久,传说著名的明代宣德炉即采用斑铜炼成。斑铜因其 表面显现有光泽闪烁的自然结晶的斑纹而得名。斑铜的制 作与古代青铜器的制造工艺基本相同,经过塑型、制模、 浇铸、打磨、着色等工序。柜台中的斑铜工艺品品种较多, 有仿出土的牛案台、香炉、观音像、虎牛动物等。庄重浑 厚。斑铜工艺品售价较昂贵,不足10厘米的小动物要近百 元,高1 尺的佛立像近千元,直径10多厘米的香炉也需四 五百元。锡器产地在云南个旧,称个旧锡器,工艺品造型 以动物形象居多,打磨光亮,造型传神,售价亦不保传 统工艺品虽然名声显赫。但了解的人终是少数,应向旅游 者多宣传,才有良好的销路。 

云南画派的水彩画、缅甸的橡木大象、云南的土陶制 品,都是摆在大商厦中的旅游商品,想来喜欢的人不少。 



参考文献:八角街道信息(bajiao.bjsjs.gov.cn)
上一篇:我要去大连旅游
下一篇:我国有哪些特色城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