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简单介绍一下黄山

请帮我简单介绍一下黄山,拜托大家了!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黄山
——中国首批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山、卫生山
黄山雄锯于中国安徽省南部(北纬:30°08`,东经118°09`),横亘在黄山区、徽洲区、歙县、黟县和休宁县之间,南北长约40公里,东西宽约30公里,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划入风景区的面积为154平方公里,是号称方圆五百里黄山的精华。
黄山是世界著名的山岳风景名胜区,自古以雄峻瑰奇著称,奇中见雄,奇中藏幽,奇中怀秀,奇中有险。景区内奇峰耸立,有36大峰,36小峰,千峰万壑,巍峨奇绝。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三大主峰,海拔均在1800米以上;千米以上高峰有77座。临高凭眺,万峰府首。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合称为“黄山四绝”。黄山松,是植物学上的一个独立树种,它破石而出,几乎“峰峰石骨峰峰松”,危崖峭壁、峰岩绝壑,处处可见黄山松,姿态万千;黄山巧石,星罗棋布,或类人,或似物,形态逼真,妙趣横生;黄山云海,浩浩荡荡,烟波缥缈,聚散奔突,瞬息万变;黄山温泉,水质清净,晶莹澄澈,久旱不涸,被誉为天下名泉。黄山独特的峰林地貌构成36条大峡谷,形成36源、24溪。黄山瀑布甚多,著名的有九条大峡谷,形成九龙瀑、人字瀑、百丈瀑等3处。黄山还是一座天然动、植物园,森林覆盖率达86.6%,自然分布的原生植物有1452种,动物552种,他们既可为游人观赏,又可供专家研究。黄山是一座文化山,全山亭阁、盘道、桥涵、寺庙、摩崖石刻多达200多处。
黄山以变取胜,一年四季景不同,山上山下不同天,而且朝夕有别。春季繁华似锦,五彩缤纷,漫山杜鹃,争奇斗艳,十里桃花,姹紫嫣红;夏季泉涌也清,层峦叠翠,绿荫遍地,溪遍飞瀑,银河垂挂,奇花异草,芳香诱人;秋季丹枫如火,层林尽染,凝紫飞红,绚丽璀璨;冬季雾松冰挂,玉树银花,犹如水晶琉璃,冰雕玉砌,晶莹雅洁。变幻无穷的壮丽日出,神奇诱人的自然佛光,浩瀚的松涛,清凉的山风,构成了一幅幅巧夺天工的神奇立体山水画卷。黄山兼泰山之雄伟,华山之峻峭,衡山之烟云,匡庐之飞瀑,雁荡之巧石,峨嵋之清凉,号称“天下第一奇山”,是一处世界级的旅游胜地。黄山是以自然景观为特色的山岳旅游风景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素称黄山"四绝",倍受游人称赞。黄山有名可数的山峰有72座,也各有特色。其中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是黄山三大主峰,海拔高度皆在1800米以上。黄山不仅是峰之海,还是云之海,观云海也是黄山旅游的重点之一,游过黄山的人都认为,黄山最好的景色必须登上高峰才能欣赏到,有云雾时最佳。
上一篇:2星期游中国
下一篇:五月份结婚旅游去哪里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