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南昌有啥好玩地方

百花洲
位于东湖湖心。原有三洲,其中两洲现在八一公园内。“百花洲”一名出自宋代文学家吟诵豫章的诗篇。南宋绍兴年间,豫章节度使张澄在此建“讲武堂”以习水军。清乾隆十一年(1746年),江西布政使彭家屏书“百花洲”碑。“豫章十景”中的“东湖夜月”、“苏圃春蔬”二景均在此间。


水观音亭
位于南湖湖心,始建于唐代。明正德年间,曾为宁王朱宸濠之妻娄妃的“梳妆台”;万历年间,一度为相国张位别墅,称“杏花楼”。汤显祖在此曾有吟咏。清时,因祀娄妃,募捐修建,始名“因是庵”。乾隆五十三年(1788年)重修时改称“观音亭”,又称“水观音亭”。1919年民间募捐重修。1983年底重加修缮。现南昌画院设在此。


佑民寺
位于南昌市民德路中段,始建于南朝梁代,初称为上蓝寺,1929年起称为佑民寺,1997年重建,是目前市内仅在的一座完整寺院;寺内供奉的巨大铜佛高9.8米,重36000斤,是一座享誉东南亚的古刹。


滕王阁
位于沿江北路,叠山路口南,赣江与抚河的汇合处。与湖北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江南三大名楼。唐永徽四年(公元653年),唐太宗之弟“滕王”李元婴任洪洲都督时所创建。后因王勃所作《滕王阁序》而名满天下。滕王阁在历史上曾迭废迭兴达29次之多。现在重建的滕王阁主阁系1989年10月8日竣工落成。共九层,台高12注,净高57.5米,南北配有回廊连接的两个辅亭,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北城临江,滨邻南浦,面对西山,视野开阔,距唐代阁址仅百余米,主体建筑为宋式仿木结构,碧瓦丹柱,雕梁飞檐,斗拱绮户,宫灯高悬,书画满堂,不失王勃《序》中的美妙意境,且能纵览现代城市的丰采。


西山万寿宫
西山万寿宫,坐落于距南昌市西南三十公里的西山逍遥山下。公元1520年(明正德十五年),皇帝题额《妙济万寿宫》对宫内建筑作了重大修葺。至清代增建关帝阁、万寿宫门,这时是万寿宫极盛时期,占地三万一千平方米,红墙琉璃瓦,雕梁飞檐,金碧辉煌,气势宏伟。远眺西山万寿宫,万顷绿海中,琉璃瓦黄绿相间,绚丽多彩,飞檐串串铜铃,金光闪烁,层层斑澜的宫顶,突兀鹤立,地氤氲、万物化淳,疑是天上宫阙。
交通:南昌市八一桥下乘117次直通班车可直达景区。


梅岭风景名胜区
位于南昌市境内的梅岭风景名胜区,是一座城郊结合、丘陵和山地结合的国内大中城市内罕见的多功能型风景名胜区.方园150平方公里的梅岭风景区,处在江南最大的“飞来峰”上,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中国古典音律和道教净明宗的发源地。自古以来,“洪崖丹井”、“西山秋翠”、“铜源三群”(瀑布群、梯田群、水碓群),就是文人骚客争相题咏的著名景观。幽深的谷壑,蜿蜒的溪涧,奇异的岩石,旖旎的峰峦,缠绵的云雾,如梦的佛光,腾泻的瀑布,星罗的湖泊,构成了梅岭风景区“雄、秀、奇、幽”的自然特色。

参考文献:http://www.3316.com.cn/Gonglue/jiangxi/200509/24105.html
建议你去滕王阁看看,这是南昌最有名的地方了,梅岭也挺好玩的了。到了南昌建议你可以坐公交“旅游1线”,可以参观到许多景点,很多景点都在商业街旁如万寿宫,就是一个批发市场。

在南昌有以下景点:
1.八一广场,蛮大的。
2.起义纪念碑,南昌人已经习惯它的存在,只有外地人会当景点。(推荐)
3.江西博览馆,以前给毛主席修建的住所,好大,后来主席走了,没用上,现在卖电器的,办展览的。
4.双子楼,蛮现代的感觉,和沃尔玛(全球第一大超市连锁的南昌店)
5.革命烈士纪念馆(八一大道)要门票
6.百花洲公园(一个蛮60.70年代的公园)
7.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中山路)(推荐) 要门票学生对折大概20多
8.中山路购物、胜利路步行街购物(推荐)
9.参观江西师范大学老校区,里面的古老建筑很不错。
参观南昌大学前湖新校区,亚洲第一大校门,和一些堪称庞大的建筑。
10.八一大桥
11.绳金塔(推荐)
12.孺子路饮食一条街
13.秋水广场、青山湖、象湖都是本地人常去的比较近的景点。
14.不得不提——滕王阁。(推荐) 要门票,能不能对折不知道
15.赣江
16.摩天轮快可以玩了。五一可能会开业。 50块钱一票!
17.安义县千年古村。 来回路费50多,到那几乎不花钱。
18.梅岭烧烤、漂流、打野战。门票不少很贵。(推荐) 门票不贵,不要导游的话去玩很划得来。
19.西山万寿宫 不详!
20.青云谱八大山人纪念馆 要门票

远一点的景点:
20.庐山,名气大,人多啊! 最好认识当地人,那样游起来就会觉得省钱了。
21.龙虎山 得花点钱
22.三清山 更远一些。
23.井岗山
24.婺源徽派建筑、景德镇陶瓷

上一篇:请问北京效外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下一篇:有人能告?我中W 的地方特u"U?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