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那个的粤东强县?

那个的粤东强县?
粤东强县是惠来,潮安,还是揭东,或是别的?

粤东强县是潮安县的。
南方网讯 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县域经济网站发展?近日,潮安县提出了该县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总体思路,即确立一个目标,发挥“四大效应”,实施“四项创新”,夯实“一项工程”,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确立一个目标即: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建设粤东经济强县。该县提出要围绕壮大经济规模、增加财政收入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目标,坚持“三化互动”,以城镇化为载体,以农业产业化为依托,以创新为动力,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以提高民营经济发展水平和产业聚集度为重要途径,发挥传统产业和资源的优势潜力,做强做大地方特色产业,壮大块状经济,提高全县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镇化整体水平,力争至2010年全县GDP达到179.93亿元,年均递增10%。

  发挥四个效应即发挥龙头效应,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力争至2005年通过ISO认证的农业龙头企业增至12家,省级农业名牌产品达到10个,获得省级无公害认证农产品达到30个,国家有机食品认证产品实现零的突破;发挥聚集效应,发展壮大特色工业经济,加快园区建设,为做大做强特色经济营造平台,力争至2010年,食品、印刷包装、服装、五金不锈钢、陶瓷、皮塑制鞋产值均有大幅度增长;发挥辐射效应,推进农村城镇化,要重新修编县城总体规划,分期分批搞好县城基础设施和各项配套建设,进一步完善县城功能,增强县城辐射带动能力,使县城真正成为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同时,抓好中心镇和专业镇建设,重点搞好庵埠、彩塘、古巷3个省级中心镇和5个省技术创新试点镇的规划建设,引导周边地区二、三产业向中心镇和专业镇集聚,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发挥品牌效应,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拟出台关于利用外资、招商引资和旅游业发展方面的法规,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切实做到以侨引商、以商引商。

  为发展县域经济,该县还提出要推进观念创新、体制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等“四项创新”。同时,要夯实一个基础,即加大力度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发展县域经济中的积极作用。此外,坚持科教兴县,提高科技、教育、卫生、文化水平,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县域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有人能告?我中W 的地方特u"U?
下一篇:有谁帮我介绍一下华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