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帮忙介绍一下大连的食住行

住宿:



大连的宾馆酒店之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均在国内保持先进地位。既有接待国宾团队的理想下榻之处,也拥有能满足富商巨贾至普通游客不同需求的各类档次的宾馆、酒店、旅馆。无论您偏好如何,总可在此找到满意住宿之处。九洲、国际海员、南山、博览,均可提供一流服务。

富丽华素有“艺术宫殿”美称、香格里拉国际佳肴荟萃,二者同为大连五星级酒店中的“老大” ;国际、九州以服务至诚入微折服天下,同为四星级宾馆中的佼佼者;避暑胜地秀月酒店、花园别墅式宾馆南山、古罗马宫廷特色饭店大连,集教学、办公、商务、娱乐、餐饮、客房、旅游为一体的华日,共同囊刮了三星级酒店的首席;仲夏客舍、凤凰小有名气,兼具住宿、餐饮、会议和娱乐多功能,是三星级饭店的优秀代表。以上均可作为商务、旅游、观光客首选下榻之处,只是均价格不菲,非淡季每晚起码需150至500元人民币不等。

好在大连尚有许多普通饭店、酒店,更有无数旅馆、招待所可供选择,非淡季价格一般仅在40-150元人民币不等,并且服务亦很周到,十分实惠,是背包族游客的佳眩当然,周边村镇的农家、渔家价格自然更是便宜,赶海归来吃上一顿渔家风味,倒在通铺大炕上,通体舒服,每人每天仅15元左右。



美食:



到大连不吃海鲜,为人生一大憾事。

大连人大多是山东人的后裔,因此大连菜也属于鲁菜系,以海鲜为主要原料,兼蓄中外之长,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

大连的名菜有“红烤全虾”、“清蒸珍壳灯笼鲍鱼”、“通天海参”、“八仙(鲜)过海”、“珍珠海胆”、“清蒸扇贝”、“清蒸加吉鱼”、“五彩雪花扇贝”、“灯笼海参”、“彩蝶虾”、“鱿鱼戏龙螺”、“群鸭抱海参”、“海螺大虾”、“原壳鲍鱼”等。

大连的快餐业也很发达,有天天乐、亚惠等多家快餐连锁店,供应的伙食量大、味鲜,既清洁又便宜。5元吃得饱,10元吃得好。



交通:



外部交通

航空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距市中心10余公里,乘出租车10多分钟即可抵达,并有516、532、610、701、710等公交线路直达市内。

航班问讯电话:0411-6652071。大连民航大厦位于西岗区中山路143号,有民航班车前往机场,订票及问讯电话:0411-3637090。

铁路

大连铁路与东北、华北等铁路网相联结,每天由大连始发的列车30多对,并专设了大连至沈阳、锦州的旅游特快列车和大连至北京、上海、哈尔滨的全空调特快列车。大连火车站位于市中心青泥洼桥,问讯电话:0411-2831222、定送票电话:16011070。

海运

大连虽然已和国内外50多个城市开通航班,特快火车也能直达北京、上海,但有一个更合适大连风格的去法——坐船。大连的海上客运航线可谓四通八达,至烟台、威海、蓬莱、秦皇岛、天津新港和长海县各海岛天天有航班往返,此外,大连至烟台、秦皇岛和长海县还开通了高速旅游客船,大连到上海和韩国仁川也有定期客轮往来。

乘船去大连,除了能够在甲板上享受清新的海风、荡漾的海浪和迷人的海上日出日落,最大好处还在于大部分去大连的船都是夕发朝至的滚装船,你可从天津、秦皇岛、烟台、威海、蓬莱,甚至上海直接把私家车开上轮船底舱,一同运到大连。以天津--大连为例,小客车运价300元左右,比走高速公路省钱。这样你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在大连自驾车出行了。

大连港客运站位于城东五五路北首,从火车站乘13路四站路即到。大连港面积很大,从候船室到泊船码头还有港区公共汽车接驳,因此开船前半小时抵达候船室是有必要的。

公路

中国大陆开工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辽东半岛,把沈阳、辽阳、鞍山、营口、大连五大城市紧密相连。黄海大道(大连-丹东)高速公路已通到了庄河。东北沿边大通道“鹤大线”(201国道到鹤岗)和纵贯大通道“黑大线”(202国道到黑河)都以大连(旅顺)为起点。大连市区有5个主要长途汽车站。

内部交通

公交车

大连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完全可以乘公交车自助旅行。市内有公交线路百余条,其中有全国仅存的有轨电车线路3条。大公交首班车时间4:00-4:30,末班车时间22:00-23:50,平时行车间隔3-8分钟,高峰期1-2分钟就有一趟车。

按售票方式分,大多实行无人售票,单一票价1元,主动投币不找零。小公共汽车一般为中小型面包车,可就近上下车,票价2元。按营运方式分,1-99路为公共汽车,“1”字头为无轨电车,“2”字头为有轨电车,“4”字头为合资合营企业经营的公共汽车,“5”字头为小公共汽车,“6”字头为通向近郊新建住宅小区的公共汽车,“7”字头为联营公司经营的公共汽车。

2002年6月,从市区香炉礁到开发区、金石滩的快速轨道交通即将开通,将大大方便城市北部的公共交通。

出租车

大连的出租车相当便宜,普通车(夏利、拉达等)起步价6元,标准车(桑塔纳、奥迪等)起步价8元。3公里后,每公里单价1.2元,夜间(22:00-次日5:00)打车上浮30%。出租车上的蓝色顶灯代表国营,白色顶灯代表集体或合营,黄色顶灯代表私营。大连城市不是很大,城内打的一般20元以内就够了。
上一篇:戒台寺为什么被称为“神州第一戒台”?
下一篇:历史上的戒台寺有过什么旅游活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