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历史上的戒台寺有过什么旅游活动?

在佛教界戒台寺是有很高声誉的寺院,随着大型宗教活动的开展,旅游业自然也就被带动起来的了。从明代的“宛署杂记”一书中我们可以看到不少这方面的记载。如对当年北京民间风俗的描述:“四月赏西湖景,登玉泉游寺,耍戒台秋坡。”秋坡是戒台寺北面的一个小村落,据说原名为“求坡”,是到戒台寺的穷人,乞求戒台寺的住持而得到的一处安身之所。到明代,这里已经成了北京人一项重要民俗活动的场所,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至十五,为戒台寺的佛诞庆典日。是日,天下游僧毕会,商贾辐辏;就在这段时间里(以四月十二为高潮)“倾国妓女竞往逐焉,俗云赶秋坡”。当时的场面“冠盖相望,结丽夺目,以至终行之处,一遇山瓯水曲,必有茶棚酒肆,杂以妓乐,绿树红裙,人声笙歌,如装如应,从远望之,宛然如图画云。”可见,在春光明媚时,戒台庙会与民间歌舞交流的场面是多么绚丽多彩。
上一篇:帮忙介绍一下大连的食住行
下一篇:我想至W Qg旅怞,娝UO那一家旅行社是屻j_票及?酒店最便宜?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