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安徽特色小吃是什么啊?

蟹黄汤包
有葱油、萝卜丝、糖醋等馅心,以葱油酥饼最受欢迎。系油酥面抹猪油葱花油泥作饼,涂饴糖,沾芝麻,烤成.呈蟹壳黄色,酥脆咸香。已有近80年制作历史。

虾子面
面条浇虾子汤而成,筋软清爽,滋味鲜美。

江毛水饺
面粉作皮,以瘦猪肉拌山芋粉、虾米、冬菇作馅,包之而成,实为馄饨。皮薄如纸,馅若珍珠,肉嫩汤清,滋味鲜美。已有80余年制作历史。

混汤酒酿元宵
以糯米粉面,内包芝麻糖、五仁、豆沙、山楂4种馅心制成元宵;另用蜂蜜、白糖、酒酿、糖桂花及糖色等煮成樱桃色混汤,放元宵共食。质地柔粘,馅心味美,汤甜味鲜,并有酒酿、桂花香味。创始于1930年。

三河米饺
以籼米粉制成饺皮,猪五花肉及调料制成馅心,成饺后油炸而成。色泽金黄,外皮微酥脆、馅心味鲜美。已有近百年制作历史。土豆炸鸡腿[安徽] 八公山豆腐[安徽] 凤尾三球[安徽] 安庆迎江寺素炒里脊丁
[安徽] 八公山雪月银球[安徽] 怀远石榴[安徽] 腊八豆腐
[安徽] 徽州臭豆腐[安徽] 徽州状元饭[安徽] 芜湖瓜子
[安徽] 五城茶干[安徽] 歙县豆腐脑髓[安徽] 一品玉带糕
[安徽] 油煎毛豆腐[安徽] 鱼咬羊[安徽] 安庆迎江寺素炒里脊丁
[安徽] 无为送灶粑粑[安徽] 庐江小红头[安徽] 大救驾
[安徽] 无为兰花萝卜[安徽] 屯溪醉蟹[安徽] 六安酱鸭
[安徽] 杜广兴板鸭[安徽] 五香辣味牛肉干安徽] 八公山豆腐[安徽] 凤尾三球[安徽] 安庆迎江寺素炒里脊丁
[安徽] 八公山雪月银球[安徽] 怀远石榴[安徽] 腊八豆腐
[安徽] 徽州臭豆腐[安徽] 徽州状元饭[安徽] 芜湖瓜子
[安徽] 五城茶干[安徽] 歙县豆腐脑髓[安徽] 一品玉带糕
[安徽] 油煎毛豆腐[安徽] 鱼咬羊[安徽] 安庆迎江寺素炒里脊丁
[安徽] 无为送灶粑粑[安徽] 庐江小红头[安徽] 大救驾
[安徽] 无为兰花萝卜[安徽] 屯溪醉蟹[安徽] 六安酱鸭
[安徽] 杜广兴板鸭[安徽] 五香辣味牛肉干安徽特色小吃:
1、绩溪菜糕
制法:先将糯米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在乡间的水碓或石臼上捣碎,再用细细的铜细筛筛出,加工成米粉,晒干贮藏起来。食时将糯米粉盛放在木盆内,加入适量水和微量酒酿,然后搅拌成浆糊状,让其发酵,并保持一定的温度。

当糯米粉糊发酵成蜂窝状时,遂按甜、咸两种蒸糕味道配料。甜蒸糕在糯米粉糊内拌入若干白糖、小红枣及红绿丝即可;咸蒸糕则将事先炒熟的豇豆干盯豆腐干丁和瘦猪肉丁拌入糯米糊中。配好料倒入蒸笼内,厚度均约一公分。

蒸糕时,将蒸笼一层一层地叠放在锅内,盖好锅盖后,温火先烧四五分钟,旋即转旺火烧十来分钟,等锅内蒸气上顶数分钟后,再用温火烧若干分钟。当锅内散发出特有的香味时,蒸糕便成了。

2、“杜”字虾米豆腐干
万安“杜”字虾米豆腐干,颇负盛名。

杜家豆腐店的虾米豆腐干,以用料独特,制作精细,配方讲究,色香味俱佳而著称。

制作方法:一是选用一年内粒粒饱满的新黄豆为主要原料,筛去杂质;二是选用优质小虾米,除杂质后用水炖开,逐块包进;三是用大茴、小茴、桂皮、花椒等佐料拌入黄豆内同磨;四是选用未加糖色的“三伏秋油”(酱油),加添适量虾米汁、冰糖、茴香、桂皮等佐料,同入卤锅。

制成的虾米豆腐干,颜色淡褐,光洁细腻,香味浓郁,鲜美可口,有韧性,折叠不开裂,压榨紧结,刀劈不散碎。可切成细丝或薄片,撕开可见细密纹理,内有虾米一只。既可佐酒下茶,又可作菜肴的配料,当作零吃小食也别有风味。

3、八公山雪月银球
制法:取豆腐375克,用刀塌成细泥;水发蹄筋切成细末,再取虾仁、鱼肉鸡脯肉各125克,分别排斩成细茸泥,放豆腐泥内,加入葱姜汁、绍酒、盐、味精拌匀,挤成球形滚上蹄筋末;取1只盘,抹上猪油,将蹄筋末放盘内,上笼蒸熟取下待用。再将剩余的豆腐、虾仁、鸡脯肉、鱼肉、香菇、蘑菇、笋分别切成小方叮炒锅放入熟猪油,烧至四成热时,将小方丁下锅煸炒,加入盐、味精、白糖、绍酒翻炒几下,成馅心,装碗备用。将鸡蛋清抽打成雪花状,加味精、盐少许,搅拌成泡沫糊;取1只大平盘,把调好的泡沫糊先用一半抹在盘边四周,然后把炒好的馅心放在围成一圈的泡沫糊上,再将另一半泡沫糊抹在馅心上,做成一个雪白的“空心月亮”,再用火腿末和香菜叶点缀成几朵花草,最后把豆腐蹄筋球堆放在“雪月”中间、勾入流水芡浇上即成。

特点:色雪白,如空中月亮,豆腐似银球,清爽适口。

4、冻米糖
春节前,农村家家切糖制作冻米糖。传说此俗已流传了近千年,至今仍在延续着。

冻米糖是将上乘糯米蒸熟后放在露天晒、冻,然后下锅炒,使之膨化,再拌和白糖、饴糖做成。然后用刀切出一片片印痕,食用时用手分片即可。制作再讲究些的可加上红、绿米和桂花、芝麻、桔片米等天然香料,做成色、香、味俱全的糕点。

5、杜广兴板鸭
安徽省五河县城效乡西坝村养鸭专业户杜广兴把自养肥嫩鸭加工成板鸭。

原料配方:鸭(28千克)14只,粗盐500克,茴香1克,生姜、八角、葱适量

制作方法:
选鸭:选健康无病,肌肉丰满,脂肪均匀适度,胸骨不显露,体重1.5~2.5千克的肥嫩新鸭,宰杀前20小时将鸭停食,仅喂清水。

屠宰:采用口腔宰杀法。先将鸭翅反剪,然后左手捏开鸭嘴,右手将尖刀刺入鸭子口腔的耳后方位至延胸部分,右手随即提起鸭子双脚,血即从口腔流出,这种方法较颈部宰杀法易除羽毛。

烫鸭:鸭宰杀后,立即用70~80℃(老鸭用80~90℃)热水浸烫,并用棍棒搅动几分钟,使鸭体全部浸透,随即拔净羽毛和除去皮肤污物,切断腕关节和脚爪,在右翅下方开一个长6~7厘米的切口,从切口拉出气管,再用食指和中指挖出内脏,剜去肛门,用清水洗净后放在冷水中浸泡4~5小时,漂去体内血液(浸泡的血水流下供复卤水使用),用钩挂下腭,沥干水分。

压扁鸭体:把沥干水的屠体放在桌上背朝下,头朝怀里,双掌叠起放在胸骨部用刀下压,压扁胸部前面的人字骨,使鸭体呈长方形即成鸭坯。

腌制:盐和茴香炒干磨细,混合均匀按鸭体重逐只配料。先以3/4的盐料从左翅下开口处放入体内,充分涂抹,使其在胸腹腔散布均匀,其余1/4的盐均匀揉搓在皮肤上,并在切口和嘴里撒些盐,擦盐后将鸭依次叠入缸中,经12小时进行翻缸一次,随即把鸭体内渗出的盐卤放出,再一层层重新放回缸里,翻缸时把上面的鸭依次翻入缸底,经8小时再作第二次放卤,清除鸭体内剩余血水。

复腌:把腌过的鸭放在另制的卤水中复卤(卤水,用鸭子去内脏后浸泡的血水配盐制成的称新卤,腌制后的卤水称老卤)。每50千克新卤加盐30千克,每50千克老卤加盐25千克,以老卤为优,煮沸,撇去卤面的血沫泥污,倒入缸内冷却,加入拍扁的生姜25克、八角12.5克、葱100克,使卤水清澈微香。每缸盐卤每次腌板鸭30只左右,可连续腌5~6批,当卤色变成淡红色
上一篇:我想至W Qg旅怞,娝UO那一家旅行社是屻j_票及?酒店最便宜?
下一篇:浙江省嵊州是一个怎么样的地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