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浙江省嵊州是一个怎么样的地方?

中国著名的"越剧之乡"、"领带之乡"、"茶叶之乡"、"围棋之乡"、"竹编之乡"。

嵊州市位于浙江省东部。总面积1784平方公里,人口73.5万,辖11个镇、6个乡、4个街道。汉景帝四年(公元前153年)置县名剡,唐初曾设嵊州,北宋宣和三年(1121年)始名嵊县。1995年8月撤县设市,更名为嵊州。今属绍兴市。
嵊州历史悠久,山川秀丽,文化鼎盛,名人辈出,以"百年越剧诞生地、千年剡溪唐诗路、万年小黄山遗址"闻名于世。素有"东南山水越为最、越地风光剡领先"之称,曾吸引王羲之、戴逵、李白、杜甫、陆游、朱熹、谢灵运等众多的文人墨客和贤士名流入剡揽胜、定居。嵊州孕育了经济学家、教育家、人口理论家马寅初,音乐家任光,辛亥革命志士王金发,近代山水画家郑午昌,当代画坛名家刘文西,理论家邢贲思,围棋国手马晓春,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范瑞娟、傅全香等一大批名家名人。嵊州是中国著名的"越剧之乡"、"领带之乡"、"茶叶之乡"、"围棋之乡"、"竹编之乡"。嵊州物产丰饶,硅藻土、花岗岩、黄沙、麦饭石、矿泉水等蕴藏量大。是一个好地方。是一个好地方。
上一篇:安徽特色小吃是什么啊?
下一篇:北京有什么特产?去北京哪些地方必去?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