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西安的最有代表性的特产到底是什么?

都说西安是中国的古都,历史悠久,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商品的流通越来越方便,西安的本地特产好像已经消失了,大江南北的市场上都能找的到西安的小吃,西安的手工艺品,甚至西安的仿制兵马俑,到底什么才是西安的最有代表性的特产?

葫芦头 相传,葫芦头源于唐代,在西安久负盛名,传说与孙思邈有关,他到京城长安一家小店吃“杂糕”(又称煎白肠,即现在的葫芦头),发现猪肠、猪肚腥味太重,于是,对杂糕的制作方法及调料作了指点,并将装着花椒、大香、上元桂的药葫芦留给店主,店主试罢,果然风味迥异,于是以葫芦头名之。葫芦头的主要用料是猪的肠、肚,传统的处理方法有九道工序。熬汤是葫芦头的主要用途。将洗净砍断的猪骨头投入锅内,以旺火烧开,撇去浮沫,至汤色发白时下肥母鸡煨汤,放入适量食盐及装有花椒、八角、上元桂等调料的小包,再以小火熬至汤浓。食用时将馍掰碎,用熟肠肚切成坡刀形片,配以猪肉片和海参、鱿鱼、熟鸡肉片,入碗,以滚汤反复浇三四次,加熟猪油、味精、调料水、青菜,再浇适量浓汤即成。食用时,配以糖蒜、泡菜、辣酱等小菜。经过如此烹制的葫芦头,鲜香清嫩,肥而不腻,即是佳肴,又是上乘补品。西安以春发生葫芦头馆最为有名。

上一篇:全世界最高的楼,山 和 最大的河在那里,请写出准确地点!!
下一篇:?洲有什灱好吃的?最著名的是什灱小吃?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