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洲有什灱好吃的?最著名的是什灱小吃?

?洲有什灱好吃的?最著名的是什灱小吃?
或是名u"。
或是有什灱好玩的呢?锦州烧烤叫板名吃

--------------------------------------------------------------------------------

来源:辽宁记者站 作者:周凤文 阅读354次 发表时间:2005-08-25
在7月22日至7月24日举行的锦州首届笔架山海会上,作为重头戏之一的锦州烧烤啤酒节受到国内外游客的强烈欢迎。烧烤节当晚整个笔架山风景区内游客如织,人们沉浸在烧烤与啤酒的欢乐海洋之中。觥筹交错的欢乐场面一直延续到凌晨2点,烧烤业主们各个脸上露出欣喜的笔容。一个晚上的收入几乎是平时一个星期的总和。这是锦州市委、市政府依托锦州资源优势,以海做文章,积极打造烧烤品牌的一项力作。



锦州烧烤的由来

锦州自古就是女真、契丹、蒙古等游牧民族聚居区,有烧烤野味的饮食传统。锦州烧烤发起于八十年代末,一些锦州人看到新疆人卖烤羊肉串很受百姓欢迎,效益可观,就学了起来。由于烧烤物美价廉,适合大众口味,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欢迎。陆续形成了三角地、杭州街、南京路等几条有名的俗称“串街”的烧烤一条街。随着烧烤业的发展壮大,开始涌现出“延吉”、“小国凤爪”、“唐鸡头”、“高鸽子”、“福临门”等一些风味独特、装潢考究的烧烤店。有的烧烤店还进行了注册,锦州“御”烧烤将其商标在阿里巴巴网站上拍卖,起拍叫价达701万元。“延吉”烧烤店由一家发展成连锁店,不仅锦州有三家店铺,北京还有分店,为扩大经营和影响还开办了自已的网站。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全市具备一定规模的烧烤店面有200多家,上规模的烧烤店有30多家。其中市内的一个区(古塔区)烧烤店占该区餐饮业总数的12%。经营品种也由原来的几种发展到现在的3大系列、9大类100多个品种。锦州烧烤的名气也越来越大,有了“中国烧烤发源于新疆,发展于锦州”和“锦州烧烤,全国一绝”的美誉。



三大特点和四个文化特性



锦州烧烤特点一是工艺独到。其手法独特,有生烤和熟烤之别,小调料多达十几种,不少烤食还用中草药配制。因为讲究蘸、刷、洒、烤、翻,所以质感性强、口感纯正、色泽入目、外形美观;二是品种多味道好。品种包括肉类、海鲜、蔬菜3大类的100多种,仅鸡肉类就有鸡翅、鸡脖、鸡爪、鸡头、鸡脆骨等七、八种,日常餐桌上能吃到的包括豆角、茄子、蘑茹之类的东西,都可在锦州烧烤中找到。吃起来辣香诱口、鲜美可口,而且口味轻重可以自己调理,堪称“万物皆可入味、口味随众可调”;三是物美价廉。锦州烧烤开店本钱少,原料丰富,用工少,又无需花重金聘请名厨,所以成本小,价位低。三两个人聚在一起,几十块钱就可吃上一顿。

锦州烧烤的文化特性表现为:一是亲和性。吃锦州烧烤一般都是在正餐之后,比较随意,无论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都可无拘无束,畅所欲言;二是广泛性。锦州烧烤因为“价廉”,很适合工薪阶层大众消费。又因为“物美”,也吸引着高收入者,使锦州烧烤拥有了庞大的消费群体;三是休闲性。双休日、节假日或工作之余,可以家庭小聚、同事小酌、朋友小会;四是科学性。由于锦州烧烤是用扦子把食品穿成串,自烤自食,不自觉地实行了分餐制,讲究卫生。



丰富文化内涵打造烧烤品牌



锦州烧烤出了热 情、烤出了友情、烤出了感情,成为锦州一种特有的文化现象。过去人们认识锦州,多是因为“辽沈战役”和毛主席的一句“锦州那个地方产苹果”,而如今在众多城市因拥有特色小吃而闻名天下的时候,锦州正在精细打造自己的烧烤品牌,并欲与北京烤鸭、扬州炒饭、西安羊肉泡馍试比高。

为进一步丰富锦州烧烤的文化内涵,锦州不特地邀请了曾经创作《前门情思大碗茶》、《唱脸谱》等几十首有广泛影响名曲的“戏歌之王”姚明创作了《锦州烧烤》京调歌曲。为烧烤插上文化的翅膀。

锦州烧烤在深层次中还蕴藏着一种锦州人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折射出锦州商业文化的深厚内涵。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佟志武在批示中指出:“打造锦州烧烤文化品牌,要同我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开发相结合,并同道光甘五酒、锦州小菜、沟邦子熏鸡、北镇猪蹄等传统名吃进行整合包装,形成锦州饮食文化特色。”市商业局、旅游局组成有国际级、国家级饮食专家参加的评委会,对全市50余家烧烤店,进行为时一个月的检查评比,评出10家“锦州烧烤名店”,56种“锦州烧烤名品”。与此同时,由市委宣传部等精心筹划锦州烧烤行业协会正式成立,目的是加强行业自律,促进锦州烧烤行业规范化。“锦州烧烤”标识,经过专家进行评定,集体商标注册成功。该市大型宾馆、酒店将烧烤名吃引入店内,让锦州烧烤登上了大雅之堂。市旅游局已把锦州烧烤纳入锦州旅游产品系列之一,评定“旅游定点烧烤店”。各相关部门对锦州烧烤行业进行了专项整治规范,对无证、街头烧烤进行坚决打击。市技监局对烧烤炉具、扦了进行了专门开发、制定标准等等。这一系列举措初步规范了烧烤行业发展,促进了行业自律,提升了服务质量,改善了锦州烧烤行业形象。

锦州烧烤已经形成了“烧烤经济”它对本地区经济产生的正面影响包括就业、酒类饮品业、农牧渔业、出租车业文化旅游业以及丰富锦州夜生活、扩大对外知名度等。锦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她拥有许多非常具有特色的人文景观及自然风光,再加上地处交通要道,交通便利,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旅游者。悠久的历史,给锦州积淀了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号称“东北三大名山”之首的医巫闾山,绵延百里,山雄林幽,巍峨多姿,景观奇绝。清朝五代皇帝都曾到此焚香祭祀,揽胜题咏。医巫闾山自然保护区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建于北魏的义县万佛堂石窟,被誉为中国北方石窟造像艺术宝库,宝库内的魏碑被梁启超和康有为称为“元魏诸碑之极品”。还有大广济寺辽塔、北镇庙崇兴寺双塔、大石湖瀑布、奉国寺、北镇鼓楼、李成梁石坊、花尔楼商周青铜器群、龙岗子辽代帝王陵墓群等。堪称天下一绝的笔架山“天桥”,在海水落潮之后,现出旱路一条,使行人在两侧海涛之中步行入山。肃穆优雅的辽沈战役纪念馆,以其宏大的建筑群和祥实的历史见证,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有中国第一幅全景画,融绘画、实物、光电、塑形于一体,令人叹为观止。
主要的景点有:观音洞,医巫吕山,笔架山,北镇庙,青岩市,茶山,崇兴市双塔,黑山莲花湖,老爷岭,翠岩山,义县化石馆等。 ' 从海岸到笔架山岛有一条长1620米,高出海滩的砂石路,人曰“天桥”,天桥平坦径直,把海岸和山岛连在一起,象一条蛟龙随着潮涨潮落而时隐时现,神奇绝妙,堪称“天下一绝”。
笔架山风景区以笔架山岛和“天桥”为主要景点,大致分为岛上游览、海上观光、岸边娱乐、沙滩海浴和度假修养五个区域。总面积8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4.7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28平方公里。这里山水秀丽,环境优美,物产... 老边饺子
老边饺子是全国最负盛名的风味名牌食品,至今已有170年的悠久历史,马家烧麦,是沈阳地区特殊风味的回民小吃。 开封灌汤包 灌汤包于1959年由河南省开封引入沈阳, 老山记海城馅饼 老山记海城馅饼是沈阳市传统风味小吃
沈阳回头 相传在清朝光绪年间,有姓金的一家人在沈阳北门里开设烧饼铺谋生。肉丁包
肉丁包创始于40年代的安徽,建国初引进沈城。肉丁包选用精粉串面做皮,猪前槽肉切成大肉丁,配以冬菇、面酱、香油、老汤等辅料制馅。成品丰满匀称,面皮松软,肉馅散落,肥而不腻,鲜香软酥,回味绵长。
朝鲜族烤牛肉
杨家吊炉饼、鸡蛋糕
李连贵熏肉大饼 , 朝鲜族西塔大冷面
圆路元宵
圆路汤圆、元宵获中华名小吃称号,国家金奖。
兴隆轩饺子
兴隆轩饺子集百家之长海城馅饼
喇蛄 喇蛄多生于本溪山溪、河流的石下,形状颇似虾,有蟹身鱼尾之态。可烧或煮食,亦可捣烂后取汁熬熟,制成味道鲜美的喇蛄豆腐。
蕨菜 在山区林荫、山脚、草甸或田野到处可见,资源极为丰富,嫩茎可食,
上一篇:西安的最有代表性的特产到底是什么?
下一篇:中国最美丽的山村在哪?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