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那旅游好?

一、天安门(天安丽日)



天安门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城楼是紫禁城的正门,高三十多米,由城台和城楼组成,整座建筑营造出一种皇权至尊的威严。城前的宽大的天安门广场可同时容纳一百万人在此聚集,面积有50万平方米,东西宽500米,南北长88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目前是中国重要庆典举办的场地,也是北京迎接八方宾客的门厅。广场中心矗立着人民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西侧是人民大会堂,东侧是中国历史博物馆和中国革命博物馆,南面是十四世纪建的正阳门和前门箭楼两座古城楼。天安门广场上每天日出时分国旗班战士们的升旗仪式已经成为北京的一大景观。

二、故宫(紫禁余晖)


地处北京市城区中心点的故宫,是明清两朝二十四代帝王的宫殿,也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东西宽750米,南北长960米,占地72万平方米,共有宫殿屋宇9000余间;宫内建筑多以木质结构,青白石底座并绘以绚丽色彩,红色城墙配上黄色的琉璃瓦。建筑壁垒森严,有高墙环绕,墙外有宽52米的护城河;城墙上开有4门,南有午门,北有神武门,东有东华门,西有西华门;城墙四角还耸立着4座角楼,造型别致,玲珑剔透。

故宫按布局可分内廷与外朝两部分。故宫主体以太和殿、中和殿、宝和殿为中心的建筑,整个范围是由干清门往南到午门;午门和太和门中间有一座金水桥,是当时通往"外朝"那道石板"御路"的必经之处;午门在往前行可至端门,穿过端门外就是天安门。故宫规制宏伟,布局严整,建筑精美,富丽华贵,收藏有许多的稀世文物,是我国古代建筑、文化、艺术的精华。

三、八达岭长城(燕塞雄关)


位于延庆县境内,距离市区70多公里。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长城的精华,这里是长城重要关口居庸关的前哨,海拔高达1015米,地势险要,城关坚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墙高7.8米,顶宽7.8米。登上八达岭长城,极目远望,山峦起伏,雄沉刚劲的北方山势,尽收眼底。长城因山势而雄伟,山势因长城更加险峻。1988年,八达岭万里长城被联合国列为世界人类文化遗产。

"不到长城非好汉",到北京不登长城,犹如到上海不游城隍庙一样,是不可想象的。迄今为止,已有包括尼克松、撒切尔夫人等在内的三百多位世界知名人士曾登上八达岭一览这里的山河秀色,您能错过吗?

四、北海公园(白塔堆云)



北海,位于北京城的中心,是一座山青水秀、风景如画的古老园林,有近千年的历史,被誉为"世界上建园最早的皇城御园",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之一,是我国古典皇家园林中集诸多艺术为一体的一颗璀璨明珠。

北海总面积68.2公顷,其中陆地面积29.3公顷,水面面积38.9公顷。是根据我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蓬瀛仙境"的布局营建。琼华岛、团城和水云榭(中海之中)象征传说中的"蓬莱"、"瀛洲"和"方丈"。全园以琼岛为中心,琼岛又以白塔为主要景观。琼岛的东、西、北麓景观更为别致, 湖水中的五龙亭似飘若动,构成了北海又一独特景致。此外,位于北岸的"九龙壁"气势磅礴,为中国仅有的3个九龙壁之一。
  
五、颐和园(颐和慧海)



颐和园在北京西北部海淀区内,占地二百九十公顷,清末皇室夏季在此坐朝听政,亦有"夏宫"之称,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园林,也是世界上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

颐和园原是帝王的行宫和花园。颐和园主要由昆明湖和万寿山两部分组成。总面积290多公顷。万寿山上依山而建的佛香阁、铜亭,临湖畔建的千米长画廊、昆明湖中的十七孔桥和石舫等都是游人必到的景点。整个园林以万寿山上高达41米的佛香阁为中心,根据不同地点和地形,配置了殿、堂、楼、阁、廊、亭等精致的建筑。山脚下建了一条长达728米的长廊,犹如一条彩虹把多种多样的建筑物以及青山、碧波连缀在一起。整个园林艺术构思巧妙,在中外园林艺术史上地位显著,是举世罕见的园林艺术杰作。除此之外,园中殿堂陈列的文物有四万余件,故颐和园又有"博物馆公园"之称。

六、天坛公园(圜丘清音)


在北京崇文区,故宫东南方数公里处,有一座巨大的祭天神庙,这就是天坛。是明、清两代帝王祭天祈谷之处,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是我国现存最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筑群,与故宫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清单"。

天坛占地273公顷,建筑布局呈"回"字形,由两道坛墙分成内坛、外坛两大部分。外坛墙总长6416米,内坛墙总长3292米。最南的围墙呈方型,象征地,最北的围墙呈半圆型,象征天,北高南低,这既表示天高地低,又表示"天圆地方"。天坛的主要建筑物集中在内坛中轴线的南北两端,其间由一条宽阔的丹陛桥相连结,由南至北分别为圜丘坛、皇穹宇、祈年殿和皇乾殿等;另有神厨、宰牲亭和斋宫等建筑和古迹。天坛设计巧妙,色彩调和,建筑艺术高超,是中国非常出色的古建筑之一。

七、香山公园(香山红叶)



香山是一处风景幽雅的地方,其最高点香炉峰海拔557米。峰顶有一巨大的岩石,叫乳峰石,形状很像香炉,远远看去和庐山的香炉峰极为相似,人们遂称此山为香山。

香山位于北京西北郊西山东麓。距城约20千米,占地面积约1500万平方米。起初,金、元、明几代帝王都在此兴建各种亭台楼阁、离宫别苑。其后,清乾隆皇帝更是大兴土木,营建水榭楼台。咸丰十年和光绪二十六年,香山的建筑景点先后被英法联军和八国联军破坏。解放后几经修葺,才呈如今面目。山上著名的风景点有昭庙、双清别墅、鬼见愁、静翠湖、望蜂亭、西山晴雪、森玉笛、朝阳洞等。

八、十渡风景区(十渡浮峦)



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西南郊房山区拒马河中上游,距京100公里,是华北地区唯一以岩溶峰林、河谷地貌为特色的自然风景区。风景区山奇水秀,美如画卷,素有"北方桂林"之称,是北京新十六景之一。因历史上从张坊至十渡溯水而上,须经过十个渡口而得名,有"北方桂林"、"北方阳朔"之称。
九、周口店遗址(盘古遗火)



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坐落在北京城西南房山区周口店龙骨山脚下,是一座古人类遗址博物馆,始建于1953年。

十、龙庆峡(幽峡流碧)

)

龙庆峡自然风景区位于延庆县城东北15公里处(古城村),距市区80公里,是古城河流经的一道天然峡谷。 龙庆峡既有南方的妩媚秀丽,又有北方的雄浑壮观,被人们称誉为"塞外小漓江"、"中国小三峡"。

龙庆峡长约7公里,水面海拔570米,山环水绕,流域面积119平方公里。居华北之首的混凝土大坝高72米,长90米,气势磅礴,这里夏观飞流三千尺,冬赏悬崖百丈冰。新建上坝电梯由六部组成,外装修是一条巨龙,称为亚洲第一龙。龙庆峡以冬夏两季最有特色。夏可避暑纳凉,冬可观冰灯。

十一、觉生寺(大钟寺)(大钟声远)



大钟寺位于北三环北侧,又称中国古钟博物馆,因寺内大钟殿悬有一口大铜钟而得名。它是以钟文化为载体,开展学术研究、展览展示、科普宣传、社会教育活动的专题性博物馆。是北京市认定的青少年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大钟寺古钟博物馆目前收藏钟铃类文物439件套。

大钟铸于明永乐年间,距今已500多年。永乐大钟的铸造方法采用了地坑造型表面陶范的泥型法,铸造规整、造型精美、形体宏伟、钟声纯厚绵长、圆阔宠亮、穿透性强。清晨可远传10余里。永乐大钟以悠久的历史、高超的书法艺术、精美的铸造工艺而驰名中外,有中外钟王之誉。

十二、白龙潭(龙潭漱玉)



白龙潭风景区在密云县城东北三十公里的龙潭山中,密云水库东岸太师屯镇,地处燕山长城脚下,东临密云水库,距北京市区一百公里,景区面积4平方公里。

美丽迷人的白龙潭风景区是一处集人文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景区内山灵水秀、叠潭垂瀑、峰多石怪、松柏满坡,景区内的龙泉寺、五龙祠始建于宋代,现保存有戚继光、乾隆、康有为、李鸿章、袁世凯等名人的碑刻。白龙潭深不可测,传说潭中住有一条白龙,广布细雨,为庶民耕耘造福,有求必应,极为灵验。"白龙昼饮潭,修尾挂石壁"是北宋著名文学家苏辙留在这里的诗句。

十三、明十三陵(明陵落照)

明十三陵是埋葬明朝迁都北京以后的13个皇帝的陵墓群。位于昌平区军都山南翼。十三陵的东、北、西三面,三寿山、大峪山、五凤山、翠花山等峰峦耸立,如屏如帐,环抱着方圆约40平方公里的小盆地,十三个陵墓散落其间。最著名的陵要数长陵和定陵。

长陵位于陵域中心,是十三陵中的祖陵,宫殿建筑规模宏伟,气势磅礴。陵园的面积有40平方公里,外围城垣长40公里。整个工程从1409年建第一座陵墓开始到明朝灭亡延续了200多年。目前十三陵只对游人开放神道、长陵、定陵和昭陵。神道是进入墓区的俑道,神道两旁矗立着数十座巨大的明代石雕像,这就是18对石人和石兽。

十四、卢沟桥(卢沟狮醒)


卢沟桥又称芦沟桥。在丰台区卢沟桥镇永定河上。为北京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永定河旧称卢沟河,桥亦以卢沟命名。桥东的碑亭内立有清乾隆题"卢沟晓月"汉白玉碑一块,为"燕京八景"之一。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在他的游记中,称赞"它是世界上最好的,独一无二的桥"。

卢沟桥还以其精美的石刻艺术享誉于世。桥的两侧 有281根望柱,柱头刻着莲花座,座下为荷叶墩。望柱中间嵌有279块栏板,栏板内侧与桥面外侧均雕有宝瓶、云纹等图案。每根望柱上有金、元、明、清历代雕刻的数目不同的石狮,这些石狮蹲伏起卧,千姿百态,生动逼真,极富变化,是卢沟桥石刻艺术的精品。

十五、慕田峪长城(慕田古堞)



"东连渤海仙源台,西映居庸紫翠迭",北京著名景点之一的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怀柔县境内,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据文献考证,慕田峪长城是明初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督造而成 ,是明代最先建筑的长城。

慕田峪长城构造独特,长城两侧均设垛口,正关台以东的大角楼,有长约1000米的支城,人称"秃尾巴边"。慕田峪长城以西的一段,是著名的"北京结"长城,有"箭扣"、"鹰飞倒"等长城天险。慕田峪长城附近松荫日,树龄百年以上的古松200多株,"迎客松""鸳鸯松"、"王冠松"、"卧人松"等名木古树极富观赏价值。整段长城依山就势,起伏连绵,如巨龙飞腾。均令游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十六、北京大观园(红楼大观)



北京大观园是以《红楼梦》为蓝本建成的古典式文化园林,以浓郁的古典文化特点,成为北京新十六景和中国旅游胜地四十家之一。大观园位于右安门西护城河畔,其中庭院景区含贾宝玉怡红院,林黛玉潇湘馆,薛宝钗蘅芜院等。自然景区含"林潇湘魁夺菊花诗"的秋爽斋,卧水双层湖心亭滴翠亭等。另外还有佛寺景区和殿宇景区。

全园设计精巧别致,独具匠心。展示了我国古建筑艺术的高深魅力。目前园内有多处展室,展出园藏工艺品、家具、钢琴等文物上万余件,并有大型固定陈列《红楼文化艺术展》。通过实物、资料、场景深入浅出的向游人展示了红学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

tianjin
北海,颐和园,长城,故宫博物院......
三亚

上一篇:去香港最底费用
下一篇:北京有多少旅游景区 最好有地址名称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