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甘肃有什么好的旅游资源?

甘肃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古丝绸之路穿越,有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城楼、武威西夏碑和东汉铜奔马等名胜古迹和历史文物。
甘肃历史悠久,自然景观奇特,民族风情多样,文化遗产众多。有广袤草原、皑皑雪山、沙漠驼铃、黄土高坡等自然景观,有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天下雄关”嘉峪关城楼、藏传佛教夏河拉卜、楞寺等人文景观,有秦安大地湾遗址、出土铜奔马的武威雷台、泾川西王母宫等文物古迹,还有六盘山、会师楼、西路军烈士陵园等当年中国红军征战纪念地。甘肃曾是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天取经、马可波罗探险游历的必经之地。随着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甘肃已成为西部现代工业较发达的地区,铜城、镍都、钢城、石油城、航天城相继矗立于陇原大地,极具有旅游观赏的潜力。

如果对甘肃的旅游资源进行一次归纳,总结起来有五大系列:
1.人文景观资源;
2.自然景观资源;
3.民族民俗旅游资源;
4.红色旅游资源;
5.现代甘肃(区域特色工农业和百姓生活)。
旅游资源很多,比较集中的城市有,天水,平凉,武威,酒泉,敦煌,玉门,陇西
总结起来有五大系列:人文景观资源;自然景观资源;民族民俗旅游资源;红色旅游资源;现代甘肃(区域特色工农业和百姓生活)。

  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汇处,正是由于地处三大高原的交汇处,甘肃的地质构造、地表特征非常丰富,“甘肃42万多平方公里的面积,自然景观从东到西变化太大了,跨了8个气候类型区。这是现代旅游要重点开发的领域。”

  甘肃不但有沙漠,还有雪山冰川。其境内5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27座,这些山峰基本上都是冰雪覆盖,非常壮观。甘南草原、山丹军马场,生态景观保持得都非常完好。

  红色旅游的资源在甘肃也十分丰富。天险腊子口、会宁大会师、陕甘宁边区第一个苏维埃政府、红西路军的悲壮历史等等,都是现代旅游开发中很有特色的资源。

  这里最引人注目还有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航天事业的发展特别是神舟系列飞船的发射使甘肃的航天资源名扬全球,成为人们非常向往的地方。

  细细盘点甘肃的旅游景点:莫高窟、玉门关、嘉峪关、七一冰川、麦积山、伏羲庙、南郭寺、大佛寺、雷台汉墓、武威文庙、黄河刘家峡、炳灵寺石窟、拉卜楞寺、万象洞、王母庙、庄浪云崖寺、庆阳南北石壁、陇南坡霞洞、遮阳山峡谷、尕梅石林、全国四大天池之一的祥汤天池……

上一篇:富春江的风土人情?
下一篇:大家可以帮我解决在青岛的住宿问题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