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关于上海虹桥

我听别人说"虹桥",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子写!!
可以告诉我那里的一些情况吗?

虹桥是上海市的地名,市区、道路、机场、宾馆均有用的。此地名出现很早。

......清葛元煦《沪游杂记》称施相公庙在城中虹桥(今上海光庙路复兴东路)上,神的来历不可考证,庙基不过四五椽,求祈许愿的人接踵而至。
其他城市也有用虹桥地名的:

“扬州好,第一是虹桥”,现在我们来到的地方就是名闻天下的瘦西湖第一景——大虹桥。这座桥是扬州二十四景之一,建于明崇份年间,横跨保障湖水。原桥为木质红栏,故名红桥,清代乾隆元年改建为石桥。十五年后,巡盐御史吉庆、普福、高恒相继重建,并在桥上建桥亭,改“红”为“虹”,意思是桥如彩虹。现已改建为7.6米宽的3孔低坡青石桥。虹桥在历史上曾经名噪一时,乾隆皇帝游扬州时也作诗赞赏虹桥的景色。有一次乾隆的游船到虹桥,见一乞丐手执长竿,长竿端头置一布袋,口中念念有词,便门左右,此人在此作甚?纪晓岚(清朝大臣)忙上前答道:是一乞丐,专在河边吟诗乞讨为生。乾隆闻听下旨命令乞丐当面吟诗,乞丐不慌不忙地吟道:“三月烟花风流在,一代天君过红桥。锦帆徐牵碧镜里,落霞贫贱照天烧。”乾隆不得不感叹:“扬州乞儿尚能作此诗,果然不愧为文昌之地。”而他自己也被撩动诗兴,出诗应和:“绿浓春水饮长虹,锦缆徐牵碧镜中;真在横披画里过,平山迎面送春风。”今日大虹桥已成为进人瘦西湖的咽喉,登桥远望,不仅可见湖水如带,桃红柳绿,画航签歌,更可见远处小金山上的山亭,隐隐约约,似在招引我们,步入佳境。

是上海一个地名,例如虹桥机场、虹桥区
是上海一个地名,例如虹桥机场、虹桥区
上海以前南市老城厢有虹桥镇,现在已经消失了
现在的虹桥镇在闵行
上海还有虹桥国际机场,是全国最早的民用机场之一
上一篇:长途旅行是坐汽车舒服些还是火车卧铺舒服些?
下一篇:山东济宁历史名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