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有那些主要风景点,需要多少天能够玩遍?

北京风景点很多,慢慢玩的话,大约1个月。我曾在北京玩了25天。具体介绍可以看网站:http://www.tourfj.com/shownews.asp?id=63

皇城是皇家宫殿禁区的围墙。北门以外中轴线上,只有鼓楼和钟楼,而南面承天门外除了正阳门和箭楼,还有大明门(皇城的第一道门)以及承天门(清代改称天安门)。两侧按文东武西之制排列的中央级机关等。可见皇城的南部较北部更为重要。承天门与大明门之间的"T"型广场即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由于位置特殊,历史内涵丰富,知名度高,故在1987年北京16景评选中,以286404票的最高票数名列榜首,称为北京第一景。 地理位置:市区中心,中轴线上。东经-116°23′17″,北纬-39°54′27″。面积:880M×500M=44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
(一)历史沿革
辽金时代的东北郊区 辽金时代燕京城东北郊外有一著名僧刹--兴国寺,其位置当在今天安门广场西北角一带。 元大都时代的丽正门 元大都的南城墙在今长安街南侧。南城墙的正门是丽正门,其位置当在今天安门略南。 明代出现"T"形广场 永乐十七年(1419)扩南城,始出现"承天之门"前的窄长广场。广场两侧按文东武西之制,排列着中央机关。解放后的建设 50年代初期始建人民英雄纪念碑。1958年开始建设广场两侧的人民大会堂、革命博物馆和历史博物馆。 "文化大革命"时期在广场中部建巨型标语灯牌,与天安门相向,后拆除。 1976年又南扩广场,建毛主席纪念堂。


景山
故宫北门--神武门,正对着景山的正门--北上门。景山的东门叫山左里门,西门叫山右里门。全园占地23公顷。最高的中峰43米,海拔108米。该园不大,但很幽静。中峰上的万春亭是俯瞰北京城区,尤其是观赏紫禁城全景的好地方。元代,这里有座小土丘,名叫青山,属于元大内后苑的范围。明代在北京修建皇宫时,曾在这里堆过煤,所以又称煤山。由于它的位置正好在全城的中轴线上,又是皇宫北边的一道屏障,所以,风水术士称它为"镇山"。明清时园内种了许多果树,养过鹿、鹤等动物,因而山下曾叫百果园,山上曾叫万岁山。清顺治十二年(1655),改名为景山。 景山名称含意有三:首先是高大的意思。《诗·殷武》中有"陟彼景山,松柏丸丸"之句,说的是3000年前商朝的都城内有一座景山;其次,因为这里是帝后们"御景"之地;再次,有景仰之意。该园1928年辟为公园。

雍和宫
雍和宫在北京城的东北角,北新桥北街路东,是北京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喇嘛教黄教寺院。雍和宫南北长400米左右,占地约6?64万平方米。这座寺院,殿宇宏伟,楼阁巍峨,既有宫殿金碧辉煌的建筑,又有古刹庄严肃穆的气氛。寺史简介:1?明代的官房明代这里叫太保街,是明末太监们的官房,规模不大,只比老百姓的民房稍高一些,灰瓦屋顶,无甚特殊之处。2?清代的雍亲王府 入关后的第二代清廷皇帝--康熙,于康熙三十三年(1694),在此为其四子胤祯贝勒修建贝勒府。由于胤祯生母身位不高,故在营建府邸方面本人不敢太挥霍。到了康熙四十八年(1708),胤祯被封为和硕雍郚FDBE?王之后,才敢向清廷提出预支三年王俸的要求,大肆修建王府,即雍郚FDBE?王府。 3?潜龙邸胤祯于公元1723年采取了不太光明正大的手段当上了皇帝,即清世宗雍正皇帝。他的家庭照例搬进了皇宫内院。在他大肆铲除异己的政治活动中,其御用工具"粘竿处"(特务机关)就设在原雍郚FDBE?王府。 胤祯当上皇帝之后,其王府即为"潜龙邸"。在他继位后的第三年(1725),把王府的一半改为行宫,另一半赐给喇嘛章嘉呼图克图,作为黄教的上院。后来行宫部分失火,仅剩庙宇部分。4?王府改为喇嘛庙当了不到13年皇帝的胤祯,于公元1735年八月二十三日,暴死于圆明园。其子弘历继位即乾隆皇帝。他把雍正的灵寝停在雍和宫内永佑殿。为此,将殿宇升级,下令在15天内,把原来主要殿宇上绿色琉璃瓦全部换成黄色。雍正之棺椁在永佑殿停放一年之后,葬在西陵(泰陵)。但其"御影"仍留殿中,所以雍和宫又称作雍正祠堂。乾隆九年(1744),乾隆皇帝遵照其母孝圣皇太后钮祜录氏之意,将雍和宫正式改为喇嘛庙。于是重新规划,改建庙宇,扩建了现在天王殿以南部分,并从蒙古招来500名喇嘛长驻于此。乾隆此举即尊母愿和其父在世时信佛之宗旨,又符合清朝对潜龙邸处理之规定,更重要的是对蒙古表示了"怀柔"之道,稳定了边防,可谓一举多得。此外,对雍和宫屡有修建,逐渐成为现在的规模。5?衰落和新生辛亥之后,民国四年(1915),雍和宫开始售票开放。

故宫 天安门广场 颐和园 天坛 八达岭长城 北海 雍和宫 香山 大概要10天左右吧!
如果你要是想把北京的所有景点都仔细的玩一边,2个月都玩不完。
天安门,故宫,天安门广场,八达岭长城,居庸关长城,颐和园,圆明园,香山…………

上一篇:介绍一下江户川乱步
下一篇:去云南自助游的最佳路线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