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搜集羊山公园资料

羊山石佛寺位于东浦古镇北面,绍兴县齐贤镇境内,是绍兴又一处石文化景观。据记载,景区自然景观形成于1400多年前,山中有石如羊,故名。
  羊山景区以石景为特色,以人文宗教为主要内容,以水乡风光为背景的观光旅游区。景区由石佛禅寺、羊山公园和羊山石城等三部分组成。羊山景区以石佛禅寺为核心内容,其中寺内石佛高6米多,而且石佛造像凿成于岩石之内,为浙江省四大石佛之一。
  在寺院岩石峭壁上,还有很多摩崖题刻,其中“飞跃”二字相传为南宋名将韩世忠所写。
  石佛寺周围湖水环绕,水深莫测,特别是石佛所在之下,更是深不见底。
  石佛寺与齐贤镇民居之间,现在已开辟了大面积的绿色场地,这就是羊山公园,其中有一些小品建筑,颇有趣味,是游客休息的理想之地。
  羊山石城与石佛禅寺遥相呼应。走出羊山公园,穿过公路,就可以看到一座几乎寸草不生、全是裸露着的浅黄色岩石的石山,其名就是羊山石城。石城是天然与人工巧妙结合而成的稀有景观,状物之岩在山上不少,观赏全靠自己的想象能力,其中几处还被电视《西游记》摄入了镜头。山中已修有游览道路,适合结伴而行,团体野外活动也是理想之地。


上一篇:美国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下一篇:请介绍上海动物园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