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文雅丽的介绍

文雅丽
二王子约阿希姆1995年到香港学习经营生意。在香港他邂逅了文雅丽(亚历山德拉),两人一见钟情,在短短五个月内便缔订终身。据说当时约阿希姆王子还是以跪下来的浪漫方式向文雅丽求婚的。同年11月他们在丹麦一座古堡教堂举行婚礼,女皇对于他们闪电结婚感到万分惊讶。

在两人举行婚礼时,大约有4万人争相一睹这位欧洲王室第一个亚裔王妃的风采,这位用300小时就掌握丹麦语、聪颖美貌的异国王妃人气旺盛。婚后文雅丽为皇室生育了两个小王子,贤淑能干,深得丹麦国民和女皇本人的喜爱。这位在香港土生土长的丹麦王妃,父亲是中英混血儿,母亲则拥有奥地利及波兰血统,通晓广东话、英语、法语及德语,语言能力超群。文雅丽在伦敦和维也纳的大学学习过经济学,后担任香港某投资公司的副部长,和未来的丹麦另一位王妃一样,都曾经是一位精明能干的职业女性。

平民王妃文雅丽嫁入丹麦王室已有8年,这期间她在北欧的生活怎样?对新角色有何体会?上个月,文雅丽在自己土生土长的中国香港接受了采访,坦言王室生活的感受。

亚历山德拉·文雅丽是个中奥混血儿。生在香港、长在香港的她认识现在的夫君、丹麦二王子约阿希姆也是在香港。虽然文雅丽年长约阿希姆5岁,但两人一见钟情。婚后8年中,文雅丽已为丹麦王室生下两位新的王位继承人。

文雅丽回忆说,嫁入丹麦王室头一年的冬天,恰逢北欧特别寒冷。“女王对我说,这年冷得有些特别,她以为我会卷起铺盖回香港。”

婚后第4个月,文雅丽对乌干达作官式访问,重回南半球她就像回了香港老家,“我急不可耐地下飞机去感受南半球的温暖,身上马上就像披了件大氅,一股暖气裹住了我,好像回到了香港。”

婚后就是丹麦人
文雅丽的婆婆、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在婚礼当天就对她说,“从今天起,你就是丹麦人了。”出乎婆婆意料之外,文雅丽对环境的适应力惊人,仅用了300小时就学会了丹麦语。

虽然从小在香港长大,文雅丽却不会说广东话,所以她决定让两个小王子从小掌握母语。跟小王子一起时她只说丹麦语,她不想让他们不会讲母语。

现在连文雅丽的父母也移居到了丹麦。在被问及她父母是否适应丹麦的新生活时,文雅丽以无比景仰的心情说,“我父母热爱这里,我妈妈过去经常教育我,结交新朋友永不为晚。他们在丹麦交了很多新朋友,经常互访,他们真令我肃然起敬!”

待人接物讲平衡

事实上,母亲的话也成了文雅丽的人生哲学,“一开始,我确实不太适应王妃这个新角色。身为王妃,你不能让国民失望,绝对不能。后来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平衡,任何事都要保持平衡。你既要与国民尽可能保持亲近,同时又要保持王室的神秘感。比如说,我们的国民不愿看到我天天在超市排队买东西,因此我可能一年也才去那么两三次。丹麦王室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王室,同时也是非常现代的王室,这也是为什么它能得到人民热爱的一个原因。在这里,受到拘束的同时我也有自己的自由生活。”

嫁的是整个国家

同为王妃,世人爱拿戴安娜王妃的婚姻生活与别的王妃作比较,对此,文雅丽说,“戴安娜订婚时只有19岁,而我结婚时已经31岁了,那时我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我作出了自己的决定。我知道我不仅仅是嫁给一个人,而是嫁给他的整个国家。”


上一篇:北戴河辟为避暑地是哪一年?
下一篇:珠海的旅游景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