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昆明动物园

昆明野生动物园概况
云南野生动物园距昆明市中心七公里,地处金殿国家森林公园之中,毗邻金殿水库,和世博园隔水相望。建设面积约3000亩,是云南第一个以野生动物养殖、观赏、展示为主体的新型旅游景区。

动物展示以云南及西南物种为主体,突出云南的特有动物。滇金丝猴、亚洲象、小熊猫、绿孔雀的大群体,散放式展示将使游客耳目一新。心仪已久的长颈鹿、大袋鼠、火烈鸟将与你不期而遇。200余种10000多头(只)野生动物使人留恋忘返。整个园区再造原生态景观,实施自然化的放养、混养,模仿原生态的自然空间,还野生动物一个真正的家园

昆明概况 ·西山 ·世博园 ·圆通寺 ·昆明动物园 ·南洋机工抗日纪念碑
·滇池 ·昙华寺 ·曹溪寺 ·昆明植物园 ·东川小江泥石流
·金殿 ·大观楼 ·安宁温泉 ·云南省博物馆 ·“一二一”四烈士墓
·翠湖 ·黑龙潭 ·轿子雪山 ·民族团结广场 ·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
·九乡 ·筇竹寺 ·品字三坊 ·东寺塔和西寺塔 ·西南联大纪念碑
·石林 ·阳宗海 ·关上公园 ·小白龙森林公园
·民族村 ·聂耳墓 ·金马碧鸡坊 ·云南民族博物馆


昆明动物园

--------------------------------------------------------------------------------


位于青年路北段的圆通山(位于市区东北)。

   圆通山是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圆通山形如一片柳叶,东西长而南北窄,总面积约26公顷,是昆明市区观赏内容最丰富,游人最多的公园。其中,花潮、动物、古寺,尤为引人。

   这座公园虽在城区,却有着浓厚的山野气息,山上怪石峥嵘,林木苍翠,错落有致,清新俊逸。现绿化面积达70%以上,加之园中遍植名贵花木,初步形成春、夏、秋、冬四个花区。夏日,出水芙蓉,睡莲优雅;秋天,菊花披金,丹桂飘香;冬来,腊梅凌寒,山茶吐红,玉兰莹洁,它们都各具风采,惹人喜爱。特别为人称道的是春花区。它位于山北斜坡中段,植有樱花、垂丝海棠数千株,形成了一个樱花林,分成上中下三台。阳春三月,赏樱花也是昆明人的一大乐事。

   在樱花林附近,就是动物展区。1953年建园时,展出的动物仅有4种共4只;目前,全园已有动物140多种,大小近千只。不仅有云南的珍禽异兽,如西双版纳的大象、野牛、棕颈犀鸟、勐腊虎、黑尾蟒,滇西北的小熊猫、黑长臂猿、金钱豹、叶猴、瑞丽江边的孔雀等;还有国内稀有动物,如金丝猴、东北虎、大熊猫、大雕等;更有国外来客,如澳洲袋鼠、食火鸡、美洲狮、非洲斑马、长颈鹿等等。

   园内分列各处的六角亭、八角亭、方亭、连体亭、众星拱月亭等,蔚为凉亭大观。 园内还保存着云南辛亥重九起义主要领导人唐继尧的陵墓。
昆明动物园位于青年路北段的圆通山。圆通山形如一片柳叶,东西长而南北窄,总面积约26公顷,是昆明市区观赏内容最丰富,游人最多的公园。其中,花潮、动物、古寺,尤为引人。
 
这座公园虽在城区,却有着浓厚的山野气息,山上怪石峥嵘,林木苍翠,错落有至,清新俊逸。现绿化面积达70%以上,加之园中遍植名贵花木,初步形成春、夏、秋、冬四个花区。夏日,出水芙蓉,睡莲优雅;秋天,菊花披金,丹桂飘香;冬来,腊梅凌寒,山茶吐红,玉兰莹洁,它们都各具风采,惹人喜爱。特别为人称道的是春花区。它位于山北斜坡中段,植有樱花、垂丝海棠数千株,形成了一个樱花林,分成上中下三台。阳春三月,赏樱花也是昆明人的一大乐事。
在樱花林附近,就是动物展区。1953年建园时,展出的动物仅有4种共4只;目前,全园已有动物140多种,大小近千只。不仅有云南的珍禽异兽,如西双版纳的大象、野牛、棕颈犀鸟、勐腊虎、黑尾蟒,滇西北的小熊猫、黑长臂猿、金钱豹、叶猴、瑞丽江边的孔雀等;还有国内稀有动物,如金丝猴、东北虎、大熊猫、大雕等;更有国外来客,如澳洲袋鼠、食火鸡、美洲狮、非洲斑马、长颈鹿等等。

园内分列各处的六角亭、八角亭、方亭、连体亭、众星拱月亭等,蔚为凉亭大观。园内还保存着云南辛亥重九起义主要领导人唐继尧的陵墓。

圆通山约比市区高出五六十米,是观赏昆明四周景色的好地方之一。山南峭壁之下的圆通寺,是昆明城区最大的古刹。布局严谨、对称,主体突出,为春城优秀的古代建筑之一。

上一篇:春节后去台湾旅游,必须带什么,不能带什么?
下一篇:衢州啥地儿好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