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衢州啥地儿好玩?

早晨驱车前往衢州,路经5小时,中午12点到达衢州。
第一站“烂柯山”。据说是围棋的发源地,实地一瞧,有点像《天龙八部》里虚竹下棋那地儿。 但说实话,没啥好玩,怪不得叫“烂柯山”。没去过的朋友,千万别去!

5/4:前往“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婺源。
第一站:“李坑”。李坑是一个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有世外桃源之称。小桥流水,前有大片油菜花田,后是徽派古宅。两者结合,十分诗情画意。
第二站:“晓起”。晓起也是古村庄。村里有一棵樟树王,1500多岁,该树须七、八个人才能抱得住!
第三站:“彩虹桥”。宋代建造的古桥——彩虹桥是婺源廊桥的代表作。这座桥由唐诗“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的意思而得名。彩虹桥周围景色优美,青山如黛,碧水澄清,小坐片刻,浏览四周风光,会让人心旷神怡!

5/5:最后一站: “天脊龙门”。  
天脊龙门以峡谷、奇峰、绝壁、飞瀑见著,高山林立,峡谷纵横。 "不甘此生做凡人,脚踏一步跃龙门"。传说,天脊龙门是龙生九子之所在。龙生九子,各有所好,因各得山水不同之灵秀,而形异性殊。更为神奇的是,相传当年这里曾有金鲤跃过龙门而变身为龙,因贪恋美景不愿升天,后经天竺圣僧点化,化身为一条蜿蜒起伏、气势磅礴的栈道盘踞于崇山峻岭之间。栈道上方有九龙宫、一步通仙桥和长达108米、高逾100米的"浙西第一索桥"等,游人置身其上,无限风光尽收眼底,令人称绝!

PS:“天脊龙门”绝对是一个值得一去的旅游胜地,风景美得令人赞不绝口!没去过的朋友一定要去一下……

天脊龙门

衢州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已有1800多年历史。其中南宗孔氏家庙和衢州府城最具价值。南宗孔氏家庙是公元1128年孔子第48代孙孔端友随宋高宗南渡时所建,是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衢州府城还有保留较为完好的古城墙和传统街区。
衢州境内风景名胜众多,以龙游石窟、江郎山、孔庙、烂柯山、钱江源等景区为代表,有“圣、神、奇、秀、谜、源”之称,近年来旅游业发展迅速。
衢州地处钱江源头,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是全国九个生态环境较好的地区之一,有“浙江绿源”之称。

衢州孔氏南宗家庙
衢州府城
围棋仙地——烂柯山
三衢石林
江郎山风景区
龙游石窟
龙门峡谷
钱江源
堪称古代艺术陈列馆和古代医学博物馆。
如:三叠岩风景区.
三叠岩风景区位于湖镇镇南5公里的龙丘山脉,因天然洞岩凌空飞悬如楼三叠而得名。三叠岩风景区景色迷人.

上一篇:请介绍昆明动物园
下一篇:请介绍北京动物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