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你知道河南有什么风味小吃吗?

咸香宜人的武陟油茶

武陟油茶是河南的著名风味小吃,因产于河南武陟县而得名。它名为茶,实际是粥。它的主料为精粉麦面,做粥之前,要先用油把面炒熟,所以人们称这种粥为油茶。武陟油茶的原料除精粉麦面以外,还有珍珠淀粉、花生、芝麻、小磨油和怀山药等,另外还要加入茴香、花椒、肉桂、丁香、枇杷、砂仁、叩仁等24种高级香料。武陟油茶不仅味道浓郁,营养丰富,而且还有健胃提神的功能。

鹿邑试量集狗肉

河南鹿邑试量集的狗肉是豫东著名的风味小吃之一,它以肉烂味美闻名全国。试量集狗肉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配有多种佐料,并加火硝少许,去杂后文火焖煮。煮成的狗肉颜色鲜艳,浓香扑鼻。据说狗肉的香,居肉类食品之最。狗肉的补性,可与贵重补品媲美。再加上鹿邑试量集有制作狗肉的传统技术,做出的狗肉与众不同,所以慕名前来争相购买的情景就可想而知了。

驱寒生暖的夏邑糁汤

糁汤,在河南风味小吃中,算得上是很有特色的名汤了。
糁汤主要以肥牛羊肉、母鸡肉为原料,配以大麦麦仁、大料、葱、姜、辣椒、胡椒、味精、食盐熬制而成。其制作方法是:头一天晚上将白条鸡、牛羊肉洗净,滤去血水,放入套在锅上的木筒内,再将水烧开,然后放入大麦麦仁、葱、姜、大料(包括花椒、元茴、丁香、草果、草蔻、三代、桂皮、良姜等,装入袋内)、辣椒(另装入袋内),煮4小时后,改文火再煮1-2小时,焖紧盖严,不能跑气。第二天早上再将煮好的汤锅烧开,兑入适量开水及芡汁,滚锅后放味精、胡椒即成。食用时,用长把勺盛入碗内,淋上香油,汤面上撒一把韭黄或蒜苗花。此汤经反复煮熬,不腥不膻,鲜美可口,香味俱佳。它吃肉不见肉,原汤原味,浓香诱人。由于此汤以多种肉类为主,又加以数种配料,热量高,味道全,冬季特别受人欢迎。

杞县的红薯泥

凡吃过杞县红薯泥的人,无不啧啧称赞杞县人的独具匠心。名食红薯泥的主要原料就是我们常见的红薯,有些地方也叫“白薯”、“地瓜”、“番薯”。它的制作方法很讲究,需先把红薯煮熟,剥掉外皮,去其内丝,用干净的白布包裹起来,轧压成泥,然后将白糖倒入锅内化成糖浆,兑入香油、红薯,不断搅拌,呈柿红泥状。装盘后,分层放山楂丁、玫瑰片、青红丝、桂花糖即成。此菜味道甘甜,爽口开胃,色泽鲜艳,营养丰富。

新安烫面饺

新安烫面饺,已有70多年的历史,在千里陇海线上闻名。新安烫面饺,用精白粉作皮,猪前胛后臀肉作主馅,配适量大葱、韭黄、白菜心、生姜,佐以白糖、料酒、小磨油、食盐、味精等。把面烫好,擀成薄皮,包成如新月型的面饺,上笼清蒸,十分钟即可。其特点是皮薄如纸,色泽如玉,五味具全,鲜香不腻。

稻香居锅贴

  锅贴是一种煎烙类食品,是精粉面皮裹瘦肉、韭黄及各种作料制作,放进平底锅内煮前即成。呈柿黄色,吃着黄焦酥脆,皮薄馅香,灌汤流油。开封传统老店——稻香居制售的锅久负盛名。该店原在马道街北口,20世纪90年代迁入宋都御街。此外,位于西郊商场南面的小大饭庄、位于自由路中段市儿童医院对面的州桥餐?,制售的锅贴也很受欢迎。

开封黄焖鱼

开封黄焖鱼具有鱼鲜味美,入口自化的独特风味。黄焖鱼是以精选的小鱼为主料,经炸制,汤焖而成。多在饮食摊点和夜市制售,也有摊车沿街叫卖。顺河回族区个体户早根,祖孙三代经营黄焖鱼,常挑担在洪河沿东口经营,供不应求。

羊双肠汤

羊双肠汤俗称羊双肠,营养丰富 ,男士大多喜欢食用。明代的开封市场上已有售卖,流传至今,愈益兴盛。其制作方法:先把羊的大小肠小肠洗净,灌以羊血煮制熟后切成半寸长,与胎胞羊、羊腰、羊肠一起入锅再煮,煮到汤色泽红、白、绿相间,醇香无膻,汤鲜肉美。该汤有温补肾阳、强体壮身的功效。著名相声演员马季曾在开封食此美味,食后赞不绝口,戏称“天下第一”

博望锅盔 (南阳)

博望锅盔,系用白面烤制的一种特色食品。外形似锅,又类头盔,通体白色,如生面晒干一般,直径一尺余,厚二寸,每个重达四斤,食之酥香爽口,耐嚼耐饥,且久放不坏。博望锅盔始创传说是在三国时期,刘备火烧博望后,留关羽把守,时值天旱缺水,将士饥渴难耐,关羽上书诸葛亮恳请退兵。诸葛亮回书关羽,要求其坚守,并教以“用干面,掺少水,和硬块,锅炕之,食为盔”,以此“响将士,放军心”。这种炕饼方法后来就一直流传下来。

麻花庄麻花

麻花庄麻花为民权特产,已有200多年历史。清朝初期, 张氏家族于民权县镇南一公里定居,以炸麻花为生,因其麻花制作精细,有酥、香、脆的独特风味,乾隆年间被列为贡品,并将张氏居住之地取名为
“麻花庄”。
  
烩面
用上好的羊骨汤加上枸杞、沙参还有很多药善墩!味道鲜,吃了浑身都暖呼呼的\。

胡辣汤
胡辣汤用多种名贵药材加上各种营养元素精制而成.具有抗感冒、美容、健脾、开胃等良好保健功效。

道口烧鸡是河南滑县道口镇“义兴张”烧鸡店所制,是该省著名的特产。创业于清朝顺治十八年(1616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开始制作不得法,生意并不兴隆,后从清宫御膳房的御厨那里求得制作烧鸡秘方,做出的鸡果然香美。道口烧鸡的制作技艺历代相传,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1981年被商业部评为全国名特优产品。
道口烧鸡是河南滑县道口镇“义兴张”烧鸡店所制,是该省著名的特产。创业于清朝顺治十八年(1616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开始制作不得法,生意并不兴隆,后从清宫御膳房的御厨那里求得制作烧鸡秘方,做出的鸡果然香美。道口烧鸡的制作技艺历代相传,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1981年被商业部评为全国名特优产品。
叫花鸡。
说到河南小吃,第一个要提到的就是开封。
开封最令人回味的应该是新华街第一楼的灌汤小笼包.

还有一种小吃叫丸子汤,清清的汤水里浮着几个丸子,
里面加点醋、蒜汁,
真真是人音美味。
孟封饼,很有名。
浆面条

上一篇:请介绍西安博物馆
下一篇:苏州有好几个古镇?那个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