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最危险的地方

没有最危险的地方,只有更危险的地方。

有的时候你觉得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最危险的地方。
有战争的地方、自然灾害现场……

世界上最危险的路

美洲玻利维亚境内,从安第斯高山环抱的首都拉帕斯通到亚马逊盆地边缘的小城科罗里克,拥有“世界上最危险的路”头衔的那条山路。

在直立的峭壁上开凿出来的这条山路,建立了首都拉帕斯与低地间的陆地联系。它也是从巴西共和国到太平洋沿岸的必经之路。它的最高点位于离开拉帕斯后22公里处的克摩罗湖,海拔4700米,最低点位于科罗里克之前11公里处的尤罗萨,海拔1200米。从克摩罗到尤罗萨,路段全长64公里。区区64公里山路,落差竟达3.5公里,是同类路中的世界记录。然而,路面的高倾斜度只是增加了危险系数,还不足以使它获得“世界上最危险的路”的称号。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恶劣的行车条件,每年都有许多车辆在这里堕崖,数以百计的人丧生。


山路形如一条附在安第斯大山表面的长蛇。安第斯山脉南北走向,位于南美洲内陆西侧。它的西面是浩瀚的太平洋,东面是无际的亚马逊热带雨林。从海拔高度气候分层来看,山脉顶端到山下面的雨林区大致可以分成三个层次:常年低温但日照充足的高地层,雾气迷朦的中段的云林层,而后是构成地球上最大物种宝库的低地雨林层。这条山路的前20公里左右是高地层,其后40公里左右是云林层,最后结束于雨林层的边缘。

最危险的区域是进入云林层不久后30多公里长的路段。这段路千回百转,常年烟雨朦笼;路滑坡陡,路面凹凸不平。安第斯山体在山路下行线的右侧,左侧是1000米深的悬崖,路面最狭窄的地方只有三米左右。路上有少许地段山体岩石凸出向左倾斜,要塌方的样子。路途中有两处,高山泉水蜿蜒流下,洒落在路面上,激起片片水花,形成一股清流;水流随后横过几米宽的路面,跌下左侧的悬崖,消逝在雾气笼罩的绿色之中。

然而, 对于长途跋涉来到玻利维亚的旅游者们来说,隐藏在所有这些令人心惊胆战的数据后面的,却是一个更大更吸引人的事实:这条背上了“最危险”恶名的路同时也是一条异常美丽的路,一条险像横生但气象万千的路。从连绵巍峨的安第斯冰原高峰,直下漫无边际的亚马逊热带雨林,这条穿行于云雾之中的山路记录了南美大陆亿万年的变迁。它所经过地区千变万化的地质地貌,在不同气候层影响下的植被物种,构成了极为罕见的独特风光。

几十年前,不知道是谁最早尝试了骑自行车走下这条山路。发展到今天,骑山地车走下最危险的路已经成为玻利维亚最热门的旅游项目之一,每年都有数以千计从16岁到60岁的山地车运动爱好者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一睹险峰幽谷的风采。
百慕大
最安全的地方也就是最危险的地方.
地方l捰形獋安全之分,只有自己行差踏?就是最危柂!

上一篇:我要出游--请帮我一下
下一篇:想知道谷歌的历史?和她的名字的来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