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汉城是江北富有还是江南富有

今天在玩飙车的时候发现有两个地图,在电视剧里也有江南,江北从出现,现在就想知道是那里比较富有!谢谢,给我一个比较准确的答案!

按韩国人的说法 汉城的江南 富人居多 汉城的江北 原为贫穷人居住区
最近由于国内学校不停催我回去办理学位的事情,我终于做出了提前回国的决定,并且已经预订好了16号中午汉城飞上海的机票,为此这阶段开始了忙碌准备。
从上周开始我就利用平时的闲暇时间去汉城的各个有名的购物街逛,期待能掏到物美价廉的物品。走遍了明洞(时尚和金融中心),狎鸥亭(高档而尖端的时装地区),新村(朝气蓬勃的年轻之街),大学路(“韩国百老汇”,代表韩国青年人的大学文化和艺术文化),钟路(汉城市中心,政府机构、驻韩外国使馆、公司总部及主要饭店等,聚集于此),江南(COEX韩国综合贸易展览馆和乐天世界),从汉江北到汉江南,再从汉江南到汉江北,总之整天在来回奔波中度过。还去了韩国享誉国内外的南大门和东大门市场,不过对此的印象却很一般,感觉还不如国内很多城市的市场。
眼看荷包里的钱越来越少,再加上马上就要离开汉城,于是突然想到在感受汉城现代化的一面,同时也应该感受一下这个具有600多年历史的首都的古典魅力。去年的寒假由于一个月在汉城,早已经去过了景福宫,因此今天和朋友相约去了昌德宫,昌德宫建于太宗5年(1405),始用为离宫,因壬辰倭乱时景福宫被烧毁,将它转用为朝鲜王朝的法宫。建筑布局充分利用蜿蜒曲折的斜坡地形,建筑与自然融于一体,形成小巧玲珑,古朴典雅的风格。后园有各种各样的亭子和数以万计树木与花草,体现重视自然环境的韩国传统庭园风格,特别以后花园秘苑著名,据说苑内丘陵和峡谷几乎保存自然原貌,被誉为"韩国第一庭园",春看花草,夏看莲花,秋看枫叶,东看雪景。令人称奇的是明明夏天酷暑难当,但是一走到莲池旁,居然凉风习习,心旷神怡。1997年昌德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进昌德宫游览,不能三三两两自由走动,而由专职导游带领集中人数一同边听讲解边参观。这里有韩国语,英语,中文和日语的导游,而中文的导游要在下午3点才开始,而当我们来到昌德宫不过才11点多。门口的管理人员每见一位游客就问国籍,当他听到我说是中国人,他就告诉我要下午3点才可以进去,但是后来看见我可以用韩国语和他交流,他就确信我韩国语没有问题,于是让我加入韩国游客群。在接下来的1个多小时里,我就在韩国语的讲解下对整个王宫进行了参观。虽然大部分的内容都很专业,因为涉及到韩国的历史和文化,但是还好平时看了一些这方面的书,所以绝大部分的内容都可以听懂,有的实在太专业也连闷带猜估计也八九不离十,所以短短时间里感觉像是听了一场历史学和建筑学的讲座,受益匪浅。走完整个王宫,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小,不过也难怪韩国本来就不大,再说好几千年都是中国的附属国,所以在规模和层次上都是不能和国内的建筑相比的。就像当年去景福宫,我当初就直呼不该去而破坏了心中美好的形象,因为放眼望去,整个景福宫给人的感觉就是土地庙,到处是矮矮的房子,根本就没有宫殿应有的气魄,而今天昌德宫走下来也就是到了某一个私人的庭院,但是话说回来,虽然感叹不如国内的宏伟和漂亮,但是这里毕竟也洋溢着一种异国的文化情调。都说韩国文化发源于中国,但是在这里至少还是可以发现和体味到另一种风情。
从昌德宫出来,经过云岘宫(看过《明成皇后》的都应该很熟悉,这里是高宗父亲大院君的府邸),就到了仁寺洞(富有韩国传统文化色彩的街道,被誉为“汉城里的韩国”,从70年代后半期开始,逐渐形成画廊街,美术馆和古董街。据调查目前仁寺洞已成为访韩外国人最先游览的旅游胜地,自从1999年4月英国伊丽莎白女王访问这条街以后,更在全世界的范围内享有美名),特别是在其中的古董商街上买了一些韩国的工艺品,以作为以后对韩国的留念。
离开仁寺洞,漫步在汉城的中心区钟路,看着沿途繁华的街景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就来到了汉城最大的书店教保书店,拿着以前同宿舍的韩国小姑娘给的五千元的文化商品券,本来原价5900元的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原版Louisa May Alcott的<Little Women>只花了900元就买下了。
最近每天来回穿梭在地铁中,一方面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另一方面为了坚持达到每天学习英语的目的,我最近养成了一个习惯,那就是随身带一本英文小说,在坐地铁的时候阅读,充分利用时间,所以最近经常在书店搜寻心目中的好书。可能本来就是我对韩国语不感兴趣,学韩国语到这个程度也是来韩国以后逼出来的,我就没有习惯或者说是一种激情每天阅读韩国语,但是最近我开始在反省,虽然在来韩国的一年中过了韩国语能力考试4级,但是作为最近正在准备最高级6级考试的我,每天阅读一定的量还是有必要的。毕竟学习语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的是坚持,而且学语言只要几天不学,就会发现有倒置的现象,而要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则需要付出多倍的努力。于是痛定思痛,想着以后很有可能先进韩企而不是欧美企业就职,我就鞭策自己开始阅读韩国的书籍。

江北一带
上一篇:广告牌有什么讲究.
下一篇:东林书院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