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谁能帮我介绍一下游览庐山两条线路 谢谢

主要有两条线路,就是当地人说的一线和二线,其实就是庐山的西山谷和东山谷,一线景点有如琴湖(当地也叫西湖)、花径、天桥、锦绣谷、仙人洞、园佛殿、大天池、龙首崖、石门涧、电站大坝、乌龙潭、黄龙潭、三宝树、黄龙寺、芦林大桥等,二线景点有庐山植物园、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等。其他还有一些零碎的景点,都很少人去,比如鹰嘴崖、好汉坡、诺那塔等。去山上景点一般都是打出租车,都是比较新的捷达,也有一些宾馆的小面,有运营牌照的才能拉客,当地人自己的车是不能拉客的。一线景点除了回来最好打车从芦林大桥回牯岭镇以外,可以不用坐车。二线景点就最好包车玩了,因为二线的景点比较远,而且各景点都是分开的,景点间交通最好坐车,但现打车很难有空车,会耽误较多时间,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包车合适,庐山的包车不是一整天跟着你,车只送你到景点门口,然后约好时间再来接你到下个景点去,可以多人拼车较划算,因为车不论人多少钱都是一样的(一般80到100元左右,要早上看日出就要120元左右)。


作者:寻遍天涯 回复日期:2006-4-13 21:55:55 
  三、景点(1)
  我们是23日上午九点到九江的,考虑到现在上山下午就浪费了,因此决定先玩山下的秀峰和白鹿洞书院,下午再上山。于是从九江长途汽车站坐中巴车到星子县城(基本半小时一趟,路特难走,象过山车,等环山公路修好就快好走了,走了一个半小时,车价8元7角),又从星子县城坐车到秀峰景区门口(著名的三岔路口,有李白的诗碑,车价1元每人,车老板娘要了我们2元每人,她可能是说我们两个人一共2元,但我理解错误给了她4元,她也没吭声,回来才发现1元就够了,唉,人心不古呀),下车后沿林荫道走没多远就到景区门口了,这里买门票有讲究,秀峰景区的最上面还有一个黄崖森林公园景区,要单收门票,秀峰大门口一般不告诉你就让你买通票50元每张,但实际上面的森林公园没太大意思,完全可以不去,这样门票可以便宜不少,我们不知道就买了50元的通票。进了山门坐缆车直接坐到山顶黄崖森林公园门口(单程30元每人,往返50元每人),从山顶进黄崖公园看了看所谓黄崖瀑布源头,然后又原路返回开始下山,从山顶到黄崖瀑布下这一段路很陡,而且很累人,再往下就好多了,黄崖瀑布就是李白写诗描写的瀑布,很多人以为是庐山上的三叠泉,其实是这个黄崖瀑布,瀑布很高,水不大,从光滑的石壁上飘下,象是很轻很软的雾气。现在看玩秀峰就爬到瀑布下就可以回头下山了,千万别再往上,得不偿失,缆车也不用坐,这样估计两个小时就能来回。结果我们花了近三个半小时,下到山下已经快四点了,然后又坐车回星子县城,从星子县城又坐回九江的车(7元每人),本来想在半路再玩白鹿洞书院,但因为累得够呛,又怕时间太晚山上预订的宾馆没房间,就没下车,直接坐车到威家镇下车(不用坐到九江,从威家就能上山),在威家镇往庐山上山的路口等了会,坐了一辆山上当地人的小面包上山(10元每人,其实他们当地人都是7元每人,但收外地游客都是10元,旅游旺季就是这样,也可不坐他们的车,等大巴或中巴),山上司机开车鲁,40分钟就到了镇上,中间还在山门处停车等我们去买了门票(135元每人)。


作者:寻遍天涯 回复日期:2006-4-13 21:57:18 
  三、景点(2)
  一线景点有如琴湖(当地也叫西湖)、花径、天桥、锦绣谷、仙人洞、园佛殿、大天池、龙首崖、石门涧、电站大坝、乌龙潭、黄龙潭、三宝树、黄龙寺、芦林大桥等,一定要按这个顺序走,从芦林大桥坐车回牯岭镇,因为这是由山上向山下走,要反过来走就是爬山了,那就累的多了,我们碰到有些人想避开人流,反过来走,给累的够呛。我们早上九点多从宾馆出来,打了半天车也没碰到一辆空车,后来才找了一辆当地人的小面包,号称冒了天大的风险把我们送到如琴湖边(据说庐山旅游管理部门不允许他们当地人的车拉客,花了10元钱,打的也是这个价),开始了我们的一线游。一路上人满为患,各个景点都是一堆人等着照相。这条线路除石门涧景区比较难走外,其他地方都比较好走,中间有几段还可以坐车或坐缆车,因此较轻松。如果跟着旅游团,一般他们会在中间某些地方用车拉着你跑,到是轻松了,但错过一些景点,而且人特多,比如龙首崖到石门涧是一段下山路,旅游团都用车跑,这段路我们慢慢走,没遇到什么人,感觉挺自在的。还有就是从电站大坝到芦林大桥也是,走路比坐车好。这里要说的是,石门涧景区是一个单独的景区,要另外收门票,其实就是一个山沟,买了门票后要走下去,再原路爬上来,路也比较陡,比较累人,山沟下有个小瀑布,建议不用下到底,在半山腰看看就可以回来了,这个景区意思不大,很多人都推荐不要玩了。一线如果不玩石门涧,就比较轻松,最多大半天也就走完了。一线里我觉得锦绣谷比较好,山势很壮观,从龙首崖下到石门涧的路因为很少人,感觉也不错。还有就是电站大坝往乌龙潭的路上,一个小湖被翠绿的山林围着,隔着湖面看山上的竹林很漂亮,有点九寨沟的意思。从黄龙寺到芦林大桥有两条小路,一条是到芦林大桥边的,一条是到芦林大桥停车场的,要走后面这条,因为从芦林大桥上是很难打到车回牯岭镇的,基本没有空车,而且那里也不让停车,抓住就罚钱。当然如果你还想看看芦林湖和毛泽东同志旧居,可以走走,然后回到停车场坐车。


作者:寻遍天涯 回复日期:2006-4-13 22:00:24 
  三、景点(3)
  二线景点有庐山植物园、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等,二线的景点是庐山最著名的景点。从牯岭镇出发按顺序先到植物园,再到含鄱口,然后是五老峰,最后是三叠泉,这几个地方都自成一片,是几个独立的景区,都有各自的大门入口。植物园没太大意思,就是一个人工种植的大花园,庐山上自然生长的植物已经很茂盛,这些人工种植的看头就不大了。含鄱口其实就是一个小山峰,有个平台可以望远,据说可以看到鄱阳湖和长江,但我们去的时候云雾蒙蒙,什么都没看见。五老峰和三叠泉基本是挨着的,五老峰顾名思义是五个山峰,从第五峰下山就到了三叠泉的轨道车站,因此一般先爬五老峰,然后从五峰下山再去玩三叠泉,如果倒过来走,先玩三叠泉,再爬五老峰就又是从下往上爬了,要累一些,但可以错过大批的旅游团人流。我们二线是包车去的,为了赶在旅游团前一步,一大早7点就出发先去了五老峰,果然上山时游客稀少,比较清净。五老峰主要是看山景,几个山峰离的都很近,不是看山跑死马的那种,我觉得三峰和四峰最漂亮。大概10点多我们就下了五老峰到了三叠泉景区轨道车站(三叠泉景区停车场也在这),注意这不是三叠泉景区的山门,从这里可以坐轨道车到三叠泉瀑布下山口,也可以走路去。我们选择了走路,其实这一段路顺着一条小溪走(不知道是不是三叠泉的水源),有点缓缓的下坡,走起来很轻松,比坐轨道车好玩多了,沿途溪水清清,两岸林木茂盛,还可偶尔下到小溪中趟趟水,我觉得是庐山上最休闲放松的一段路了,我们走走停停大约花了一个半小时。


上一篇:中国最热的地方是哪?
下一篇:春节期间昆明的庙会在什么地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