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台湾景点有哪些?

风光旖旎的台湾日月潭
日月潭主要景点

文武庙:文武庙位于潭北山腰上,因供奉文圣孔子、岳飞及武圣关羽而得名。殿宇沿山势而建,分前、中、后三殿,占地广阔,色彩以金黄色为主,为中国北宫殿式庙宇,气势雄伟,美仑美奂。

教师会馆:内设会议室、交谊厅、餐厅、宿舍,可供四百人集会,另外建有山地训练可供使用。

光华岛:位于日月潭中心,为日月潭分界,其上供奉玄奘舍利子,另岛上有座月下老人亭,为旅客必游之地。

玄奘寺:位于阿里山在嘉义县东北,是大武恋山、尖山、祝山、塔山等十八座山的总称,主峰塔山海拔二千六百多公尺,东面靠近台湾最高峰玉山。
美景纷陈阿里山
阿里山空间距离仅十五公里,但由山下一层一层盘旋绕上山顶的铁路,竟长达七十二公里,连通各森林区的支线,总长度有一千多公里。沿途有八十二条隧道,最长的达一千三百公尺。火车穿过热、亚热、温、寒四带迥异的森林区。

阿里山的森林、云海和日出,誉称三大奇观。这里所产的是世界罕见的高级建筑木材,如台湾杉、铁杉、红绘、扁柏和小姬松,称为阿里山特产“五木”。到了阳春三月,阿里山又成为一个绯艳绚丽的樱林。这里的樱花驰名中外,每年二月至四月列为花季,登山赏樱花的游人络绎不绝。山上有高山博物馆,陈列各种奇木异树,高山植物园内种有热带、温带、寒带数百种植物,游人既可饱览林海在微风中泛起层层波澜的胜景,还可增加见识。

在晴天的破晓时分,登阿里山的塔山观赏云海,确是赏心乐事。游人但见云海茫茫,瞬息万变,时而像连绵起伏的冰峰从山谷中冒出,时而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从天外滚滚而来。难怪阿里山的云海是台湾八景之一。观日出的地点则以祝山为妙。祝山海拔仅次于塔山,为二千四百八十公尺。黑夜退去,天空呈鱼肚白,祝山后先现出一丝红霞,慢慢变成弧形、半圆、大半圆,越来越红,越来越亮。一轮红日先从云海边上升,再从山顶冒出,光芒四射,煞是一番景象。

阿里山列为台湾风景区之一,美景纷陈早为人所称道,因此有“不到阿里山,不知阿里山之美,不知阿里山之富,更不知阿里山之伟大”的说法。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葱翠,是全台湾最理想的避暑胜地。青龙山上,为纪念唐玄奘法师至西域取经,宣扬中华文化而建,寺内供有玄奘法师的灵骨以供瞻仰.

高雄市著名景点:三凤宫 ,旗津半岛 ,西子湾风景区 .

台湾宜兰 风光旖旎景如其名
台南旅游名胜:火山碧云寺, 延平郡王祠 .

最著名的莫过与日月潭和阿里山了,台北市也很好玩啊!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九寨沟四季中的特色。
下一篇:香港西区海底隧道在哪一年正式通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