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上海有什么特色旅游景点?

上海旅游景点
人民公园

位于上海行政文化中心的人民公园,原是旧上海跑马场的一部分,后经多次改建,现在的人民公园虽然已没有了往年的规模,但绿树成荫,水石相映。在这个钢筋水泥的丛林里抹上了一丝绿意。
健康乐园是一个椭圆型的石池,说它是石池,因为里面密密麻麻地铺满了鹅卵石,据说踩石走路可以按摩足底穴位,有益身体健康。在这片石池旁还有一块特别的石头竖立着,这可不是又一块飞来石,但它的确有些“来头”,来自于企鹅的故乡枣南极,是中国南极队队员从南极的乔治岛带回来的。
碧翠湖是一片美丽的荷花池,其背衬西山,苇绿叠翠铺满整个池子,夏天,粉红色的花苞从缝隙中亭亭玉立地钻出头。真有一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韵味。
健身区附近有英语角,节假日有不少学生、英语爱好呔刍嵊氪耍噱橇废坝⒂锟谟铩⒔慌笫队训暮玫胤健?nbsp;
黄昏时,情侣相伴在此散步,或是一家三口双休日在此共享天伦之乐都十分合适。
顺路走走:原位于人民公园内的“五卅运动纪念雕塑”,因市容改造,已搬迁至公园外的南京西路绿化带上(紧邻地铁二号线人民广场站出口处)。高达 16.65米的“五卅运动纪念雕塑”至少有三方面的特色:第一,运用抽象与夸张的造型又带着中国民族特色组成的变形“五卅”两字,气势宏伟;第二,注意雕塑与环境相协调,“五卅”的每一笔都是一个充满力量的倔强个体,整个雕塑又组成了一个坚定的整体。第三,使用的不锈钢质材,加深了“五卅”运动的气势。整个雕塑以其别致的造型、新颖的设计,明朗而稳重,体现了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简洁而洗炼,表现出新时代蒸蒸日上的风貌,更昭示了上海人民的奋斗精神。
开放时间:6:00--18:00
门票:2元

外滩建筑群

150年前,当殖民者们踏上上海这块陌生的土地时,就看中了黄浦江的这片江滩。于是,这条曾经是船夫与苦工踏出来的纤道。经过百余年的建设,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这些古典主义与现代主义并存的建筑,已成为了上海的象征。
外滩的精华就在于这些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的外滩建筑群。北起苏州河口的外白渡桥,南至金陵东路,全长约1500米。著名的中国银行大楼、和平饭店、海关大楼、汇丰银行大楼再现了昔日“远东华尔街”的风采,这些建筑虽不是出自同一位设计师,也并非建于同一时期,然而它们的建筑色调却基本统一,整体轮廓线处理惊人的协调。无论是极目远眺或是徜徉其间,都能感受到一种刚健、雄浑、雍容,华贵的气势。
有人说“外滩的故事就是上海的故事。”外滩那一座座钢筋水泥的楼宇,不正讲述着旧上海滩如梦般繁华的往事。

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

金茂大厦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黄金地段,与著名的外滩风景区隔江相望,由中国上海对外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管理,美国芝加哥SOM建筑事务所设计,总高度为420.5米,是目前世界第三、中国第一高楼,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地上88层,地下3层,裙房6层,总建筑面积 29万平方米。大厦里有办公楼、金茂凯悦大酒店、观光厅等等。金茂大厦既有现代气派,又有民族风格,堪称上海迈向21世纪的一座标志性建筑。
金茂大厦第88层观光厅,高度为340.1米,面积为152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观光厅。观光厅装饰豪华,全部采用进口天然大理石,其中墙面石材厚度只有3毫米;玻璃幕墙视野开阔,凭栏远眺,黄浦江两岸的都市风光以及长江口的壮丽景色尽收眼底。两台每秒运行9.1米的直达电梯,只需45 秒就可以将游客从地下一层到88层观光厅。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妙不可言的朝霞与落日,与瞬息万变的蓝天白云友好握手。
地址:世纪大道2号
电话:50470088
开放时间:8:30—21:00
门票:50元,儿童25元,学生凭学生证半价25元,(88层观光厅)
交通:地铁2号线、公交线路81、82、870、871、872、隧道三、四、五、六线等

豫园

豫园是上海市区唯一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豫园始建于明嘉靖38年(1559年),万历5年(1577年)又加扩充,规模宏伟,被誉为“东南名园冠”。园主潘允端曾任四川布政使,建造此园是为“愉悦老亲”,故名豫园。上海解放后加以全面修葺,1987年重建东部,恢复百余年前故景风姿,新旧诸景相映互彰,融为一体,古园更臻完美,实为游乐观瞻之极佳去处。现占地30余亩,全园擅江南园林之胜,有萃秀堂、仰山堂、三穗堂、玉华堂、点春堂、万花楼、会景楼、快楼、鱼乐榭、大假山等40多处胜景。其中点春堂为1853年上海小刀会起义的指挥部。“玉华堂”前的“玉玲珑”假山石是与苏州留园的“瑞云峰”、杭州花圃的“皱云峰”齐名的江南园林三大奇石

-------------

东方明珠、豫园、人民公园、金茂大厦、东方绿舟等

上一篇:“沙茶面”是哪个地方的风味小吃?
下一篇:介绍一下李德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