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您去过婺源吗?觉得怎么样?

如题,我想在春节期间到庐山、景德镇、婺源一线自助旅游,您觉得婺源这个地方怎么样?@multimore@呵呵 想补充问一下 像现在这个季节2、3月份去合适吗?

  江湾

  与国家领导人发生联系的地方,想置身事外是不可能的,江湾的气氛也许和当年徽商云集时的热闹有几分相似,扩建出的商业街、广场使这里成了婺源最大的村庄(纯属个人猜测),过个一百年它大概也会历尽沧桑而韵味独具,但现在决不是。倒是最里面有一个依山而建的后花园,长长的走廊、湖心的水榭虽然也是新建,但这里非常安静,视野开阔,走在参天的大树下,看远山风起云涌。Ada和我都十分迷恋这里,直到老大用对讲机猛催才离开。

一个月去两次江西,只有婺源,才能让人心甘情愿为它奔波劳累。去婺源之前的几天,我一直在“婺源人家”的网站上流连,如此之多的图片和文字使我无所适从,不知该去寻找什么样的婺源,是春花烂漫的静谧乡村还是人文积淀深厚的徽式古宅。长途卧铺大巴摇晃了一夜,凌晨四点的婺源给了我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雨中的婺源。







  淅沥的春雨洗尽了婺源的一切细节,给我们展现了如水墨画般淋漓又处处生机盎然的清明婺源图。不需要去刻意的寻找景点,只要出了小县城,一路上随处可见碧波环绕的小村落,掩映在绿意葱茏中的白墙黛瓦和久违了的饮烟袅袅。作为婺源招牌的油菜花还没有完全怒放,呈现出蓓蕾初放的黄绿色,却在o踥垩逃曛懈匀崮矍逍隆?

  李坑

  到了李坑,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会凤凰网会将婺源评为中国十大要赶紧去的地方,小小的方圆不过十里的小村游人如织,水渠一样的小溪竟停着不少漂流的竹筏。悬挂的大红灯笼、酒W徛玫甑恼信贫加星夥暧南右桑残砉涣思改晁不岜涞孟裰茏谎渎桃滴读恕:迷谡獾胤交褂胁簧倮暝麓蚰サ暮奂#剔够鹆堑那奖凇⒐牌拥奈牟螅钅涯芸晒蟮氖钦饫锏拇迕瘢谥谙嗷低分拢唤舨宦刈銮迕鞴剐『⒊苑梗诤颖呦匆隆廊还饰业厣钭牛范祭恋锰б幌隆?br />
  江湾

  与国家领导人发生联系的地方,想置身事外是不可能的,江湾的气氛也许和当年徽商云集时的热闹有几分相似,扩建出的商业街、广场使这里成了婺源最大的村庄(纯属个人猜测),过个一百年它大概也会历尽沧桑而韵味独具,但现在决不是。倒是最里面有一个依山而建的后花园,长长的走廊、湖心的水榭虽然也是新建,但这里非常安静,视野开阔,走在参天的大树下,看远山风起云涌。Ada和我都十分迷恋这里,直到老大用对讲机猛催才离开。

  汪口

  路很窄而河很宽,进出的车辆必须一溜儿排队然后再原路退出去。汪口似乎极力想保持它的原汁原味,一点都不向游客妥协。事实证明了我的感觉,俞氏宗祠和我们参观的民居都是本色的呈现,房子的主人该怎样过就怎样过,有一处竟然还停放着一口棺材。不过,这里所有的好也抵不过村书记给我们的热情招待,我吃到了有始以来最好吃的蔬菜,前一分钟还在雨中摇曳的油菜,前一分钟我们还在争论的老豆腐或水豆腐,被迅速的摆上了桌,迅速的扫荡干净,桌底下的狗只能从头至尾眼巴巴地流着口水。


就为了寻找“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感觉,我们差点儿就到了景德镇,车速八十码以上近两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位于婺源边源的自然保护区,又坐上游览车深入,忽然前面没路了,我们站在了一个蓬莱仙境的入口,好大的一个湖!湖对岸的茂林修竹,湖心的亭台楼榭在雨后的雾蔼中时隐时现,在这样的地方,别说做神仙做鸳鸯,做只水鸟也值了。

  尽管一再的提醒自己我们的目的是找鸳鸯,但我们还是在仙境中迷失了,兜了一大圈除了情侣小屋,我们连鸟的影子都没看见,后来好像聊斋一样从雾气中走来一个自称婺源电视台的人,经他的指点我们才知道鸳鸯是要坐船到湖的深处才能看见。游艇行驶在明镜般的湖面上,我们压低了声音目光紧张地搜索着,怕惊了哪双在水上嬉戏的野鸳鸯,我忽然看见前面有两个黑点,惊叫:鸳鸯!鸳鸯!“哪儿哪儿”大家极目寻找,却听见加菲慢悠悠说:河马也没这么大。

  大家哈哈大笑,只听见“呼喇喇”一大群鸳鸯已从我们头顶掠过,没等我们反映过来,又是一群。几个来回我们总算发现,它们是去凹形的浅滩边“娱乐”了。在游艇司机的帮助下,我们悄悄地靠近,近了、近了,竹剑的大炮镜头已能清晰地看见它们的一举一动,竹剑高兴地说:这下看游侠指北的观众不会认为他拍了一群大雁糊弄他们。话还没说完,一滩的鸟儿已被惊起,满天的黑影绰绰,刹那间消失在密林上空,湖光水色又恢复了寂静,仿佛一切未曾发生过。

  大鄣山

  雨是不打算停了,这样的天气爬山滋味可不好,我们都有些退缩,但当我们身处大鄣山的时候,什么困扰都没有了,连信誓旦旦不爬山的加菲都以第三名的速度走完全程,可见雨中的山实在美得让人无法抗拒。和三清山的恢宏不同,大鄣山是小家碧玉似地清丽,拾级而上,山泉、薄雾始终在你左右变幻着,呼吸着芬芳的空气,不知不觉就已到了山顶。背靠着高山流水,加菲开始对着镜头误导观众,明明走了一个半小时,他说只要45分钟就到山顶。我们不愿去纠正他,有他“身先士卒”式的广告,一定有更多的人愿意来领略大鄣山的美景。

  彩虹桥

  雨后初晴,廓桥如虹。百年的水车边,我们悠闲地品尝婺源美食。

  思溪、延村

  这是两个相似却截然不同的村,有小溪的那个很热闹,村民似乎都集中到了村口的风雨桥头,老老少少的打量着进出的游客,好像我们倒成了一道风景。有趣的是,这样人间烟火的地方居然还拍过聊斋。另一个村正好相反,安静的连人影子都不见,只有我们一群嘻嘻哈哈在菜花地里摆pose。

  要回去了,在西站,我们遇到了来时同坐一车的几伙,匆匆交谈就坐上了不同的大巴,不知他们的感受如何,同样的婺源,却被不同的记忆演绎着。可惜无缘再与他们同车,不然也许能擦出更多属于婺源的火花
我有个网友去过那个地方,他说那里很值得一去。
我就是江西的,那里是个非常美丽的乡村,很值得一去哦。
没有去过
上一篇:春节去那里游玩为最佳
下一篇:青岛市的“三大特色经济”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