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咨询泰山旅游

我最近要去泰山旅游,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一天时间怎么样?

至少2天
泰山经典线路推荐

  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山东省境内,横跨泰安、济南两市,北距素有“泉城”之称的济南60公里,南离鲁国都城、孔子故乡的曲阜70公里,津浦铁路在泰山西南侧通过,泰肥、泰新、泰宁、泰济等多条铁路、公路在泰山之南交叉。面积为426平方公里,其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
  泰山东临浩翰无涯的大海,西靠源远流长、奔流到海不复回的黄河、南有汶、泗 、淮之水。纵览东部沿海广大区域,泰山居高临下、凌驾于齐鲁丘群之上,真正成了茫茫原野上的“东天一柱”。这样古人便有了泰山为天下之中心的感觉。

  泰山有中、东、西三条大溪谷,形成天然的登山道路。中溪为东路,是登山主道,西溪就是西路。泰山风景名胜区的形成,经历了漫长的历史过程,它的布局是按皇家园林的艺术特点精心选址,巧妙利用地形地物而设计的。琼宫楼阁依山傍水,星罗棋布,在深山幽谷中绵延环绕而上。

  泰山气候为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垂直变化明显,山下为暖温带,山顶为中温带。

  泰山是中国最早的名山,五岳之首,成为历代帝王封禅祭祀的山岳,这个历史贯穿着整个封建社会,因而使它具有至高无尚的历史地位。从先秦时代到中国封建社会结束,前后连续四千年数以百代的帝王或代表帝王的使臣朝拜祭礼泰山,形成了最具有代表性的帝王封禅祭礼、百姓朝山进香的路线,即从祭地的嵩里山经帝王驻地的泰城岱庙,到封天的玉皇顶,构成长达十公里的地府——人间——天堂的一条轴线。

  山东省泰安市原野户外运动俱乐部特推出泰山驴行经典线路专职向导,欢迎各地驴友到泰山作客。时间可根据您的行程来安排。五人以上即可成行,每天都可以带队上山。10人以下,每人30元向导费。15人以下25元,15人以上20元。

  注:所走线路为泰山野路,一般无人售票,但不排除有查票补票的可能,因此产生的费用自理。

  1、 天井湾:天井湾  尧观顶  玉皇顶  南天门  中天门  红门,此线路为外地驴友常走的一条线路,后山上,前山下。比较适合第一次来泰山的朋友,自虐加休闲。既可以欣赏到后山的秀丽风景,又可以观赏前山博大的人文景观、历史沉淀。天井湾到山顶行程约3个半小时即可到达,强度较小。

  2、古道行:红门侧峰  大虎峪  九女寨  山顶  (前山下),此线路为过去山民打柴打猎的一条老路,蜿蜒崎岖,强度较大,出发点到山顶约6个小时。

  3、东御道:东御道  中天门  南天门  玉皇顶  (天烛峰下),此线路为常规旅游线路的整合,景点集中,但台阶较多。

  4、傲徕峰:樱桃园  傲徕峰  扇子崖。此线路风景优美、道路险峻,集休闲与探险为一体。强度较小,适合爬过泰山主峰的驴友游玩。

  5、徂徕山:徂徕镇  响泉  南天门  太平顶  南旺。此线路强度较大,属新开发线路。

  6、徒步峡谷:泰山西苑  徒步于山村之间  神龙大峡谷  逮螃蟹、炸小虾、诓小鱼、挖野菜。

关于公共汽车的问题要补充说明一下
从火车站广场门前那条路直接坐3路便可以
3路车是 天外村广场到红门的,也就是爬泰山的2条路线
从天外村可以坐车到中天门然后坐索道上南天门
从红门是用脚爬的路线
爬泰山应该是从岱庙算起 可以选择住在山东科技大学宾馆 休息一下去看一下虎山公园 就在科大的校园后面
然后游览岱庙开始爬山的全过程
从火车站到泰山很近,打车很便宜
你先逛岱庙走红门就可以了
山上吃饭睡觉都很贵的,条件也不好
晚上开始爬山,天亮到顶刚好看日出
记着带厚的大衣
玩得愉快!!
游览泰山,由天外村乘景区中巴交通车至中天门,乘缆车(费用自理)或步行登泰山。游览云步桥、迎客松、五大夫松、十八盘(以上景点乘缆车只能空中遥观)、南天门、天街、碧霞祠、青帝宫、孔庙、无字碑、玉皇顶、探海石、舍身崖、唐摩崖等景点后,乘缆车下山泰安交通、餐饮、购物提示:

到达泰安后,在泰山火车站乘3路公交车可达天外村、红门进山大门,天外村为泰山西路乘车上山起点,红门为泰山东路徒步登山起点。注意3路公交车的两端终点分别为天外村、红门,泰山火车站为3路公交车的一个最主要中间站。
泰山天外村(西路)、红门(东路)进山口位于泰山南麓,除这两处进山游览线之外,另有桃花峪(泰山西北麓)、天烛峰(泰山东北麓)两条登山游览线。泰山火车站有游2路专线通往天烛峰(票价4元,20公里),有16路旅游专线通往桃花峪(票价3元,15公里)。
岱庙是泰安除泰山之外的最主要旅游景点,与北京故宫、曲阜孔庙大成殿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宫殿之一。泰山火车站有4路公交车可达岱庙。
泰安出租车起步价5元,2公里后每公里1、5元,3路、4路公交票价一元。
泰山著名特产:泰山赤灵芝、泰山何首乌、泰山石敢当
泰山美食:三美豆腐、泰山煎饼
泰山门票125元.一天够了.如果看日出,可头一天下午上山,带上衣服可露宿.有登山揽车.山上饮水食物挺贵,
如果要看日出,那肯定要2天,如果不看,一天就成.
泰山门票125元.一天够了.如果看日出,可头一天下午上山,带上衣服可露宿.有登山揽车.山上饮水食物挺贵,
上一篇:在什么地方旅游最正点?
下一篇:天安门广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