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承德避暑山庄始建与何年,是我国现存最大的什么园林?

承德避暑山庄,中国十大名胜之一。

避暑山庄,俗称承德离宫,原名热河行宫,位于市区北半部,占地面积五百六十四万平方米,是我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和著名的文物风景区,自康熙四十二年始建,至乾隆五十五年最后完工,历时八十七年,建楼、台、殿、阁、轩、斋、亭、榭、庙、塔、廊、桥一百二十余处,尤以康、乾御题七十二景昭著,与自然山水相辉映,园中有园,景内有景,构成了一幅千姿百态的立体画卷。

修建于公元1703年到1792年
皇家园林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承德避暑山庄,
是清王朝的夏季行宫,位于河北省境内,修建于公元1703年到1792年。它是由众多的宫殿以及其它处理政务、举行仪式的建筑构成的一个庞大的建筑群。建筑风格各异的庙宇和皇家园林同周围的湖泊、牧场和森林巧妙地融为一体。避暑山庄不仅具有极高的美学研究价值,而且还保留着中国封建社会发展末期的罕见的历史遗迹。

  ● 概况:

  承德避暑山庄,又称“热河行宫”,座落于中国北部河北省承德市中心以北的狭长谷地上,占地面积584公顷。避暑山庄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二年(公元1703年),雍正(公元1723~1736年在位)时代一度暂停营建,清乾隆六年(公元1741年)到乾隆五十七年(公元1792年)又继续修建,增加了乾隆(公元1736~1796年)三十六景和山庄外的外八庙。整个避暑山庄的营建历时近90年。这期间清王朝国力兴盛,能工巧匠云集于此。康熙五十年康熙帝(公元1662~1723年在位)还亲自在山庄午门上题写了“避暑山庄”门额。避暑山庄主要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部分。
避暑山庄是我国现存最大的园林--避暑山庄,几乎占了承德市区的一半,比北京的颐和园大了将近一倍。

上一篇:"桂林山水甲天下”,什么山水“甲桂林”
下一篇:在厦门旅游为什么不要在礁石上贪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