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西安有哪些好玩的?

西安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从公元前11世纪到公元10世纪左右,先后有13个朝代或政权在西安建都或建立政权,历时1100余年,其中西周、秦、西汉、唐,是西安历史上的鼎盛时期。
西安拥有大量的历史人文景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历史悠久的西安古城墙、有石质书库之称的碑林、以及大雁塔、小雁塔等标志性建筑。当然人们的目光更多地关注在地下,因为这里有“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博物馆、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半坡遗址、反映中国社会从母系到父系氏族变迁的仰韶文化和龙山文化的遗址等中华古代文明的珍贵遗存,“五千年的历史看西安”可不是虚妄之言,难怪许多外国元首都把西安作为访华的必游之地。
除了这些闻名遐迩的古迹之外,西安还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而秀丽险峻的西岳华山又给这个秦砖汉瓦的世界添了几许清新自然的气息。


所有景点

大慈恩寺 华清池 兵马俑
西安碑林 骊山 西安半坡遗址
秦始皇陵 西安事变旧址 西安古城墙
钟楼、鼓楼 小雁塔 华山
法门寺 乾陵 杨贵妃墓
药王山石刻 司马迁祠 昭陵
咸阳博物馆 茂陵 榨水溶洞
汤峪 太白山 阿房宫遗址
清真大寺 陕西历史博物馆 青龙寺
翠华山 鸿门宴遗址 临潼博物馆
扁鹊墓 楼观台 蓝田猿人遗址
水陆庵 杜公祠 南五台
耀州窑遗址 兴庆宫公园 大兴善寺
大清真寺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 凤翔东湖
户县农民画庄 关山草原 国家大地坐标原点
嘉午台 兴教寺 香积寺
鲸鱼沟 草堂寺 仙游寺
三原城隍庙

da yan ta
西安主要是名胜古迹,所以我建议你去:秦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华清池、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黄帝陵、法门寺、乾陵等去看一看。
陕西小吃有:老孙家羊肉泡馍、岐山面、樊家肉夹馍、秦镇的凉皮、渭南的时晨包子、乾县的锅盔等。

上一篇:洞庭湖银鱼怎么做呀?
下一篇:我国四大佛教名山是哪几座山,地处何省供奉的是哪几个菩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