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黑龙江德都县有什么风景?

位于黑龙江省德都县境内,距哈尔滨市413公里。是北方的一处旅游、疗养胜地。五大连池是火山喷发的熔岩流堵塞了白河河道,形成五个串珠般的湖泊而得名。这里是一组休眠的火山群。在五大连池周围,分布有14座火山和60多平方公里的熔岩台地。这组火山群,拔地而起,形态各异,形成了一个别具一格的风景区,人们也称这里为“火山公园”或“自然火山博物馆”。

五大连池主要有两大特色:一是景色奇特。由火山喷发的熔岩形成的熔岩,有的像一条长龙,有的如象鼻在吸水,有的像一条瀑布,形象逼真。还有一种外观十分好看的“石塔”,高约二三米,这也是火山熔岩层层盘叠而成的。熔岩在地下流动形成的熔岩空洞,也是旅游者感兴趣的地方。在这里,游客们可以拾一两块形状奇特的熔岩留作纪念。二是这里有丰富的矿泉资源,很多地方都有矿泉水涌出。这些矿泉多为冷矿泉,水温低,含有十几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统称为重碳酸矿水。这种矿泉水可饮可浴,能治疗胃病、神经衰弱、皮肤病、高血压等病症。现在这里已经建了几十座矿泉疗养院。

五大连池的主要游览点有:五大连池、药泉山公园、火山博物馆。五大连池的五座池之间相互连通,纵长20公里,池水面积40平方公里,最深处百余米。药泉山海拔350米,是14个火山锥中规模最小的一个,因为泉水有药物作用,被称为“圣水”。园内有各种风景建筑。火山博物馆,是由于老黑山、火烧山喷发于1719-1721年,为我国最新期火山,有保存完整的火山地质地貌。这一带便被称为火山博物馆。

旅游服务
从哈尔滨出发,乘火车到北安,运行约八九个小时,然后再换乘汽车抵五大连池。如光是去游览,有两天时间就够。在五大连池市中央街有龙泉宾馆接待国外游客。


上一篇:哪座建筑是澳门的地标建筑物?
下一篇:四大名楼各位于哪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