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惠州处于哪个省?

  惠州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古有“岭南名郡”之称。在新石器时期就有了人类活动。秦统一中国后,于公元前 221年设置南海郡,惠州地区属该郡傅罗县辖区。隋开皇十一年(公元591年)在惠州设循总管府,从此惠州成为 东江流域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和商品集散地。元十六年(公元1279年)置惠州路、明、清设惠州府。 1926年革命政府统一广东后,于1936年在惠州设立第四行政督察区专署。近现代史上涌现出廖仲恺、邓演达、邓仲元、叶挺、曾生等一大批民主志士和革命家。1949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惠州。解放后,惠州行政区几经变动。1958年设县级惠州市,为惠阳地区行署所在地。1988年撤销惠阳地区行署,设立地级惠州市。现辖惠城区 、惠阳市、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设有大亚湾经济开发区和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全市 人国270万,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239人。惠州是著名的侨乡。目前祖籍惠州的华侨和港澳台同胞达80多万人,遍及27个国家和地区。广大海外侨胞 及港澳台同胞一贯热爱祖国,尤其是中国实行改革开发以来,积极支持和参与家乡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 惠州的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地理位置
  惠州市位于广东省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北端,南临南海大亚湾,毗邻香港和深圳,北连河源市,东接汕尾市,西邻东莞市和广州增城市。在地理位置上是参与国际产业公工,承接香港产业转移的理想地区。

自然环境
  惠州地处低纬度,北回归线横贯全市,境内北部多山地,中部和沿海地带多冲积小平原。东部和西部为丘陵台地。常年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夏热多雨,冬季少霜冻,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市陆地常年葱绿,生机盎然。

自然资源
  全市陆地面积1.13万平方公里,占珠江三角洲的1/4,海岸线长达223.6公里,拥有海域面积1.5万平方公里; 广东省三大水系之一的东江、西枝江横贯境内,是供给香港、深圳等地的主要水源,境地内水库库容量超过16亿立方米,水质良好;现已探明的主要矿产有无烟煤、铁矿石、高岭土、钽、铅、锌等20多种;全市有省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及自然保护区6处,著名的旅游区有惠州的西湖、罗浮山、南昆山、象头山、汤泉、红花湖、大亚湾和巽le海滨浴场等,是集山、泉、湖、海、岛为一体,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身的旅游休闲胜地。

广东省
广州省
在广东省, 东莞隔壁
广东省
广东省!

上一篇:什么是自然风景保护区?
下一篇:什么是禁止围湖垦田?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