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江西

“江西”省名源自强盛繁华的唐朝,公元733年唐玄宗划全国为15道,江南道一分为二,为江南东道和江南西道,江南西道以洪州为首府,洪州即今天的南昌,江南西道简称江西道,“江西”由此得名,由于省内最大最长的河流赣江自南而北纵贯全省,因此江西又简称“赣”。
  

  江西位于祖国的南部,长江中下游的南岸,全省部面积16.69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74%,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其中山地和丘陵占全省总面积的60%,平原及盆地占30%,水面占10%,有“六山一水二分田,一分道路与庄园”之说,江西界轮呈树叶形,为三面环山,北面临水,整上地势由外及里,从南向北渐次向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倾斜,形成一个向北开口的巨大盆地。


  江西自古以来就是个农业大省,被称为“鱼米之乡”,全省气候为亚热带温润气候,四季为明,阳光与雨量充足,适合农作物的生长。全省人口4139万,其中农村人口占72.33%,江西境内青山滴翠、绿水潺潺,森林覆盖率达59.7%,居全国第三位。

  江西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美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绝特山水指的是风光秀美,独具特色的庐山和三清山;红色摇篮指的是“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八一起义英雄城”——南昌,“共和国摇篮”“红色故都”——瑞金,“陶瓷艺术”是指江西景德镇的瓷艺独步天下,是享誉中外的“瓷都”,英语china一词的本意就是瓷器。


  江西省的旅游业在近期发展迅速,便利的交通是旅游发展的重要保障,从北到南贯穿整个江西的京九铁路线,横贯江西的浙赣线,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的启用,以及南北、东西贯通全省的高速公路网,把整个江西与全国、全世界连接起来了。


上一篇:吉林有什么特产?
下一篇:介绍一下福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