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香港是怎样的城市.

香港特别行政区位于广东省南面、珠江口东侧,南临南中国海,北接广东省深圳市,总面积为1070平方公里。香港包括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与离岛四大部分。香港属于典型的滨海丘陵地形,山岭众多,平地很少;大部分沿海平地,都是近百年填海造陆的结果。香港海岸线非常曲折,湾深港多。九龙与港岛间的维多利亚港,地处台湾海峡与南海的交汇处,遥望太平洋,是亚洲及世界的重要海港。

香港得名于香江,素称“东方明珠”,位于珠江口外,原属广东省新安县,含香港岛、九龙半岛及新界三部分。香港(HongKong)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国际大都市,繁华地段、商业中心及行政官署主要集中在香港岛北部的中区和九龙半岛南部一带。

  香港人口660多万人,96%为中国人,英语及粤语占统治地位,1997年回归后普通话逐渐普及。香港于1997年7月1日回到祖国怀抱,结束了一百多年的殖民统治。有自己独立的货币、法律、海关。 香港的现代化气息浓郁,经济、通讯、科技、交通、生活、娱乐都处于世界发展水平的前沿,尤为著名的是香港

现代城市

上一篇:什么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下一篇:介绍以下安徽省共有多少个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