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乐山大佛建于哪年?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肖龙联)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获悉,今年是乐山大佛一千二百岁的“生日”,乐山将举办国际化、高品位、大规模的“第四届国际旅游大佛节暨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遗产保护节”(简称两节)。

据了解,乐山大佛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七一三年),由凌云寺的海通和尚发起造像,工程一度中断,直到唐德宗贞元十九年(八0三年),才由剑南西川节度使韦皋完成,历时九 十年。“两节”由国家旅游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国家建设部共同主办。由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旅游局、四川建设厅、四川省文化厅共同承办。届时将邀请联合国世界遗产保护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城市管理中心等国际组织及官员、国际友人、乐山国际友好城市、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上一篇:介绍一下于丹
下一篇:泰山主要看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