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华山是不是五岳当中最高的山?

yes


华山不是五岳当中最高的山
五岳身高没有准谱

五岳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和中岳嵩山的总称。到底谁最高呢?南岳衡山的主峰是1290米,是五岳最高峰中的小弟弟,这一点似乎毫无争议。但五岳当中的大哥却在西岳华山和北岳恒山中争论个不停。

有的说法说华山海拔1997米,而恒山主峰海拔2017米,恒山是五岳中最高的山峰。另一种说法是“五岳最高的是西岳华山,海拔2160米。”

为什么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呢?这是因为五岳的数据来源各不相同,有的流传已久的身高值已无从考证,也从没有人真正量过;有的身高值是上世纪50年代量的;有的是80年代量的。五岳各用不同的测量方法、不同的测量时间得出的数据自然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不是,最高的是娥眉

上一篇:昆明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呀?
下一篇:春节去那里游玩为最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