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湖南

湖南省位于长江中下游南部,简称湘。总面积21.18万平方公里,主要少数民族有土家、苗、瑶、侗、白、回、壮族等。现全省辖12个地级市,11个行政公署,1个民族自治州。省会设在长沙。湖南历史悠久,物产丰富,风光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有国家和省级风景名胜区25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22个,古建筑及历史纪念建筑物51处。
湖南为大陆性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冬寒期短,无霜期长。日照充足,四季分明。春夏之交,南北冷暖气流交替,湿润多雨,三四月份,经常细雨连绵。夏季有低纬度海洋暖湿气团盘踞,气候炎热,多东南风。秋季天高云淡,气候温和少雨。冬季受西伯利亚寒流影响,多西北风,屡见冰雪。年平均气温为16至18摄氏度,年降水量在1200至1700毫米之间。
湖南的旅游资源以名山、名水、名城、名人为特色。西部的张家界,集大自然奇、险、秀、幽于一体,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中部南岳衡山,有“五岳独秀”之称,是中国南方著名佛教禅林和避暑胜地;北部洞庭湖,昔日号称“八百里洞庭”,为中国第二大淡水湖,水天一色,景色壮观。湖南省省会长沙和重镇岳阳,是中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
湖南是名人辈出之地,以联袂而起、结群而强著称于世。先后涌现六大影响中国政治进程的人才群体:以陶澍、魏源、贺长龄等为代表的经学主变派;以曾国藩、胡林翼、左宗棠、郭嵩焘等为代表的理学经世派;以谭嗣同、唐才常、沈荩、杨毓麟、熊希龄等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以黄兴、蔡锷、陈天华、宋教仁、焦达峰等为代表的资产阶段革命派;以谭延、杨度、刘人熙、符定一等为代表的君主立宪派、以及以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张昆弟等为代表的新民学会派。各个人才群体内的成员,在政治上、学术上观点比较接近,相互间交往密切。这一茬又一茬的人才群体在中国近代社会舞台上扮演了各自的角色,作出了各自的贡献。


上一篇:道教的三十六洞天是指什么地方?
下一篇:西塘的桥比较有特色的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