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目前,西藏推出的旅游线路有哪些?

从2000年开始,西藏正加紧建设“一个中心、五个区域、五条主线、三大环线”的旅游布局。“一个中心”即以拉萨为中心的文化观光旅游;“五个区域”分别是以登山、徒步为主的后藏旅游区,以生态科考为主的藏东旅游区,以雅砻河谷风景名胜为主的观光旅游区,以野生动物观赏和草原风光为主的藏北旅游区;“五条主线”即开辟成都-昌都-林芝-拉萨川藏旅游线,云南下关-芒康-昌都滇藏旅游线,青海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青藏旅游线,拉萨-日喀则-樟木-尼泊尔中尼旅游线,乌鲁木齐-叶城-狮泉河新藏旅游线;“三大环线”为拉萨-林芝-山南-拉萨,拉萨-日喀则-阿里-那曲-拉萨。拉萨-那曲-昌都-林芝-拉萨。这些项目中有的已开放,有的正在改扩建。
  目前,西藏自治区拥有各级各类旅行社30多家,旅游涉外饭店50多家,其中星级饭店7家;旅游接待车辆400余辆,旅游从业人员达3000余人。
  在北京、成都、西安都建立了与西藏自治区联网的旅游饭店;在香港、尼泊尔、北京、成都都设立了旅游办事处和服务点。1978年以前,西藏旅游业还是一片空白,2000年上半年赴西藏旅游的海内外游客已达18.5万人次。


上一篇:西双版纳在云南吗?
下一篇:去西藏可以选择哪几条交通路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