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国最热的地方在哪里?

最热的地方是
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以炎热干燥闻名于世,被公认为我国气温最高的地方。今年7月以来,吐鲁番地区平均温度比往年高出1摄氏度以上,最高温度达到46.2摄氏度。
吐鲁番位于新疆天山东部山间盆地中,有2000多平方公里是低于海平面100米以下的低地。盆地令热气积聚,难以与外界空气交换,所以异常炎热。历史上吐鲁番最高温度曾达到47.7摄氏度,地表温度高达75.8摄氏度。当地民间流传着“沙窝里蒸熟鸡蛋、石头上烤熟面饼”的说法。04年,截至7月15日,日平均最高温达40摄氏度以上的酷热天气就有24天。
吐鲁番年平均降水量仅为16.7毫米,今年上半年的降水量低于往年,2月份与4月份均没有降雨。日照时间长,年平均无霜期270天。高温加快水分蒸发速度,使得吐鲁番的天气十分干燥。
不谙内情的人常常疑问:这么酷热的天气,当地人怎么生活?原来,这里气温虽然高,但相对湿度却很低,高温低湿,虽热而不闷。另外昼夜温差很大,常可达20摄氏度。
吐鲁番在维吾尔语中意为“富庶丰饶的地方”,是内地连接新疆、中亚地区及南北疆的重要通道。吐鲁番地区总人口57万,以维吾尔族为主的各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77%。吐鲁番是西域自然生态环境和绿洲农业文明的代表,优越的光热条件和独特的气候,使这里盛产葡萄、哈密瓜等作物,旅游资源也极其丰富。

吐鲁番
海南

上一篇:请问北京的冬天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博物馆除外)
下一篇:介绍一下邓颖芝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