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嘉年华”具体是指的什么?

嘉年华早在欧洲是一个传统的节日。嘉年华的前身是欧美狂欢节,最早起源于古埃及,后来成为古罗马农神节的庆祝活动。
嘉年华是英文单词Carnival的中文译音,这个美丽的中文名字源于《圣经》中的一个故事:有一个魔鬼把耶稣困在旷野里,40天没有给耶稣吃东西,耶稣虽然饥饿,却没有接受魔鬼的诱惑。后来,为了纪念耶稣在这40天中的荒野禁食,信徒们就把每年复活节前的40天时间作为自己斋戒及忏悔的日子,这40天中,人们不能食肉,娱乐,生活肃穆沉闷,所以在斋期开始前的一周或半周内,人们会专门举行宴会、舞会、游行,纵情欢乐,而嘉年华最初的含义就是“告别肉食”。如今已没有多少人坚守大斋期之类的清规戒律,但传统的狂欢活动却保留了下来,成为人们一个重要节日。
嘉年华是香港人对狂欢节的意译,并且,在香港的文化中对狂欢节作了本地化,形成了“嘉年华”。
英语 Carnival 的最初译名是“狂欢节”,Carnival 的发音,很难恰如其分地用汉语表达,所以使用了“狂欢节”这个意译,比较直观好理解。后来狂欢节传到香港,香港人将它改译为“嘉年华”。这个译名,是懂外文又深谙中文的知识分子的杰作,有兼顾音和义的双关之妙,遗憾的是,它不能确切表达Carnival 的狂欢之义。“嘉年华”无论听起来或看起来都显得优雅文气,与Carnival 的热烈、狂放气氛不符。事实也如此,在香港长期举行下来的 Carnival ,业已变得比较文雅温和,与巴西式狂欢的Carnival 殊途异趣、大不相同了。
嘉年华的起源
“嘉年华”音译自英文“Carnival”,是起源于欧洲的一种民间狂欢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1294年的威尼斯。多年以来,“嘉年华”逐渐从一个传统的节日,到今天成为包括大型游乐设施在内,辅以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形式的公众娱乐盛会。全世界各地有着花样繁多的嘉年华会,并成为很多城市的标志。
其实,中国媒体经常提到的世界各地狂欢节,比如著名的巴西圣保罗狂欢节、威尼斯狂欢节、牙买加狂欢节,英文都是:Saint
Paul Winter Carnival, Carnival Venice, Jamaica Carnival。
资料2:环球嘉年华
环球嘉年华是世界知名的娱乐品牌,是与迪斯尼主题公园、环球影城并驾齐驱的世界三大娱乐主题之一,但它的运营形式很独特。
环球嘉年华的场地一般是向当地政府租借使用,活动时间大致在一个月到两个月之间。另外,环球嘉年华中的大型游艺机也是向欧洲各大家族租借,以保证其机械的更新换代和安全性能。
作为世界最大型的巡回移动式游乐场,环球嘉年华已经游历了法国巴黎、英国伦敦、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加坡、阿联酋迪拜、中国香港等诸多城市,受到各地的热烈欢迎。这次上海“环球嘉年华”从瑞典、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用200多个集装箱运输了世界顶级的游乐机;负责安装、操作和维护的外籍员工170多人,分别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
资料3:环球嘉年华的理念
环球嘉年华经营模式的特点就是:巡回性、多元性、自主性、互动性。环球嘉年华场内所有的灯光,音乐和设备的运转,都在努力为游人创造一种积极互动的环境,希望游人投身于这个营造出来的欢乐气氛中,尽情享受一切。
在欧洲,嘉年华是一个传统的节日。嘉年华的前身是欧美狂欢节,最早起源于古埃及,后来成为古罗马的农神节的庆祝活动。
不过你是过否知道,这个美丽的中文名字最初的起源,和2000多年前的一段《圣经》故事有关。《圣经·新约》中有一个魔鬼试探耶稣的故事,说的是魔鬼把耶稣困在旷野里,40天没有给耶稣吃东西,耶稣虽然饥饿,却没有接受魔鬼的诱惑。
后来,为了纪念耶稣在这40天中的荒野禁食,信徒们就把每年复活节前的40天时间作为自己斋戒及忏悔的日子,叫做大斋节或者四旬斋(Lent)。据说,古希腊和古罗马的木神节、酒神节都是它的前身。
这40天中,人们不能食肉,娱乐,生活肃穆沉闷,所以在斋期开始前的一周或半周内,人们会专门举行宴会、舞会、*,纵情欢乐。后来,这样的一个日子逐渐演变成为一个宗教习俗节日,拉丁语中叫作“Carnevale”,意思就是:“告别肉食”。
Carnevale在英文中被译作Carnival。如今已没有多少人坚守大斋期之类的清规戒律,但传统的狂欢活动却保留了下来,成为人们一个重要节日。
大约在上个世纪70年代,复旦大学外文系的陆谷孙教授第一次在香港听到了“嘉年华会”的名称,从人们狂欢的活动中,他猜这个中文的"嘉年华"必定就是英文中的Carnival,香港人总是会有许多精巧的音译名词。不久之后,这个优美的译名便也传入内地,成为人们熟悉的名词。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巡回式嘉年华,致力于把具有欧洲传统风格的大型民间嘉年华会引入中国市场。环球嘉年华已举办9次高度成功的嘉年华活动,创造6300万美元收入,接待900多万宾客,成为大中华区具有绝对优势的嘉年华领先者,就规模、管理技巧以及产品质量而言,几乎没有任何竞争者可与其相抗衡。
环球嘉年华最近组织的“2003年上海节”(ShanghaiFestival2003)吸引了220万游客,人均花费12.77美元。上海嘉年华的日参观人次和人均花费高于香港和新加坡嘉年华活动,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具有强烈的消费欲望和花费能力,从而有力地支持环球嘉年华活动。
环球嘉年华的成功纪录为其带来来自中国多个城市政府和机构的邀请函,更不用说已应邀支持2004年6月在北京举办的年度夏季奥运庆祝活动,并在2008年举办奥运庆祝活动时达到高潮。环球嘉年华正在有条不紊地逐步增强其广告宣传攻势,以期最大限度地增加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机会。
为了适应在中国这一世界增长速度最快经济体和世界最大消费市场建立有利可图的事业的挑战,环球嘉年华将继续构筑其成功的“超级嘉年华”(MegaCarnival)产品组合,此产品组合以在中国民间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的欢乐氛围中进行流行和传统嘉年华乘骑和竞技活动为特色。通过广泛的媒体报道以及数百万快乐环球嘉年华游客强烈口碑背书,环球嘉年华品牌在整个地区迅速获得广泛认可。环球嘉年华品牌在消费者中间树立信心。消费者知道无论何时何地参加嘉年华活动,他们都能在一种安全、干净的环境中体验环球嘉年华活动带来的最新的令人刺激的嘉年华乘骑活动、具有挑战性的有奖励竞技活动、独特吸引力以及世界一流的娱乐享受。
环球嘉年华活动是经过专业化组织的大型民间嘉年华盛会,主要包含:
·机动乘骑项目-这些项目从具有极限速度和运动以及身体挑战的乘骑项目,到由亲朋好友一起体验的较为适中的乘骑项目,到青少年乘骑项目(按儿童的能力和身高分类)不等,在一种十分安全的环境中提供同样刺激的体验。
·竞技项目-鼓励游客积极参与的竞技活动,用有吸引力和流行的奖品奖励熟练的玩家,这些奖品通常为柔软可爱的玩具。
·文化娱乐项目-种类繁多的国内外文化性民间娱乐表演。
·美食与购物-多种多样国内外食品,令人眼花缭乱。
注:环球嘉年华活动坚持严格的“不供酒或仅允许现场饮用的政策”,以便发扬安全和家庭价值。
·环球嘉年华体验-以上所有活动都是在一种刺激、活跃和欢乐的环境中进行的,此环境充满灯光、音乐、色彩、舞蹈、歌声和运动,使受感染的游客享受到独一无二的“环球嘉年华体验”。
环球嘉年华是一种适合于公众参与的真正民间文化活动,他们可以自由选择所希望参加的乘骑活动、竞技活动和有趣项目。可吸引最广大的人群前来参观。环球嘉年华活动期间,向广大游客提供许多民间和国际娱乐节目,作为其“环球嘉年华体验”的组成部分。
“环球嘉年华”的概念使一般公众可以通过参加乘骑和竞技活动,积极体验奥林匹克精神,因为这些活动强调:
·个人挑战精神。
·身体表现精神。
·竞争精神。
·发现个人表现限度-极限速度和运动之下的心理和身体表现限度。
环球嘉年华把许多面向体育运动的乘骑、竞技活动(如足球、篮球、打靶比赛)包含在内,这些活动创造一种挑战性氛围,在这种氛围下,一般公众可亲身体验到集中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个人挑战、表现和竞争的刺激感受,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奥林匹克精神。环球嘉年华使一般公众体会到奥运参与感并亲身感受奥林匹克精神,从而产生使“2008年奥运会”达到顶点的动力、热情和期待。通过每次连续的年度夏季奥运庆祝活动,环球嘉年华将在整个嘉年华活动中强化体育运动主题,从而进一步强调奥林匹克精神,并提高一般公众对奥运会的接受动力和程度。在欧洲,嘉年华是一个传统的节日。嘉年华的前身是欧美狂欢节,最早起源于古埃及,后来成为古罗马的农神节的庆祝活动。


上一篇:“嘉年华”具体是指的什么?
下一篇:哪些人不适合去西藏旅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