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辽宁省北宁市崇兴寺双塔是什么年代

辽宁省北宁市东北隅的崇兴寺双塔,犹如孪生姐妹一样双双矗立,外形别致,秀丽挺拔,直插苍穹,难怪它很早就被定为国家级...根据双塔的造形风格,砖作和细部雕饰推断,建筑年代当在辽代晚期,距今约900多年。

位于北宁市广宁镇古城内东北隅的崇兴寺双塔,系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占地面积近三万平方米。两塔坐北朝南,东西对峙,巍峨壮观,气势非凡,古称“双塔幻景”,又称“禅塔双标”,始建于辽代晚期。我国佛寺采取双塔并立布局,且高大雄伟,以崇兴寺双塔为最早。崇兴寺双塔均为砖雕八角筑十三层实心密檐式建筑,东塔高43.85米,西塔高42.63米,两塔相距43米。两塔型制、结构基本相同,但是各有差异。其砖雕座佛、斜侍菩萨、飞天、负重力士、伎乐人、精细、栩栩如生,莲花、平座、斗拱勾栏、宝盖造型独特,脊兽、瓦垄、飞檐凌空,风靡铜宝珠闪闪光亮,风铃、风铎清脆悦耳。肃穆庄严的双塔与塔北寺院相辉映,形成一处塔寺并重的旅游胜地,也是我省的主要宗教活动场所,它正以崭新的姿容,欢迎海内外游客观光、揽胜。

上一篇:厦门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下一篇:北京的名胜古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