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国10大最宜居住城市 是哪些?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是一家非官方组织机构,于1998年在香港成立,致力于构造和应用自主创新的GN体系,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城市竞争力评价与研究,协助城市政府在现代化进程中解决经济发展与区域竞争所面临的各项挑战。“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是该会一年一度的研究成果,该会历时一年完成的研究与评价系列成果包括“2005年中国城市整体竞争力排行榜”(香港位居第一)、“2005年中国城市成长竞争力排行榜”(深圳位居第一)、“2005中国内地城市投资环境排行榜”(青岛位居第一)、“2005年中国城市诚信政府排行榜”(香港位居第一)等。

“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是该会首次推出的研究成果。此次推选活动是从大陆及港、澳、台数百个城市经过多轮筛选,根据城市中环境优化指数、经济发展指数、社会安全指数、风气文明指数、生活舒适指数、城市美誉指数等27项指标综合评定的。入选城市的环境优化指数、经济发展指数等6项指标必须达一级,其他21项指标必须达到二级。宜居城市的特征是:“环境优化、经济发展、社会安全、风气文明、生活舒适”。“2005年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排名为威海、珠海、桂林、贵阳、台州、北海、秦皇岛、宜昌、咸阳、曲靖。蔡利兵(完)


上一篇:天津三绝是什么
下一篇:我国唯一的“风筝博物馆”座落在: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