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安康市?

安康概况

  安康位于陕西省最南部,在北纬31度42分--33度49分、东经108度01分--110度12分之间。南依大巴山北坡,北靠秦岭主背,汉江由西向东横贯,是秦巴山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北亚热带季风地区的一部分,也是陕西省水、热资源最丰富的地区。

  在行政区域上,安康与西安市周至县、户县、长安县、商洛地区的柞水县、镇安县毗邻,西与汉中市的佛坪县、洋县西乡县镇巴县接壤,南与四川省万源县、城口县、巫溪县为邻,东与湖北省竹山县、竹溪县、郧西县相连,处于陕川鄂三省邻接的地区。

  安康的地势轮廓为"两山(秦岭、巴山)夹一川"。最高海拔2964.6米,最低170 米。 由于地区的水平地带性位置与秦巴山地同汉江谷地的巨大高差,使山地气候、生物、风化壳、土地内型、农作物的分布和种类组合等农业特征,具有显著的垂直地带性分异和北亚热带山地的垂直地带结构。年均气温12--15.7度,降雨量750--1200毫米,日照时数1440--1840小时,无霜期210--270天。农业生产和自然景观具有显著的南北过渡色彩,且以南方特色为主。全区幅面23391平方公里,约占陕西省总面积的11.4%,居全省十地市第四位。有耕地26.19万公顷,其中基本农田15.86万公顷。林地面积91.58万公顷,森林覆盖率50.2%。四季分明,环境清新。有关专家认为,安康是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唯一没有被污染的地区。

  安康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名胜古迹颇多。有省级风景名胜区两处,县级文保护单位41个,寺庙道观8处,古建筑7组,古文化遗址17处,古墓葬14处,古碑、石蝎400余件,珍贵文物近百种:市境涉外参观的经济、科技、教育单位有20余个。

  经普查规划,境内可资开发的自然景观18处,人文景观22处,古文化17处,珍贵文物50余种,珍贵典籍19种。开发前景可观的江河有汉江、月河、恒河;名山有牛山、天柱山、王莽山、凤凰山等;关隘要塞有牛蹄岭、铁岭关、车厢峡等。此外,双龙桥瀑布、巍风千佛洞、东镇莲花洞,景观迷人,开发价值看好。

  为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促进安康经济快速发展,安康市制定了"以城区为龙头,香溪瀛湖为两翼,辐射四周,形成阶梯开发态势"的旅游开发规划。瀛湖水上游乐场、湖心岛旅游景观,渡假村、关坪岛旅游区已相继建成供游人观览,天柱山上山公路通车,城区兴安公园,城堤公园,中心广场的游项目和服务设施逐步完善,一个全方位的安康特色的旅游开发蓝图正迎向21世纪。


上一篇:天津有什么著名的好玩的地方?
下一篇:海南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好看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