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福建省三明的特产有什么呢

福建省三明的特产有金线莲,斑叶兰,天翼燕麦片等。(另一个网站说是莲子 , 弥猴桃, 花柰, 晒烟, 茶叶 , 香菇 , 红菇 , 松香 ,白笋干 , 乌桕 , 苎麻 ,金柑 , 砚台 ,毛边纸 , 牛角椒 。 )

(附:三明小吃

芋 包

为三明一带民间传统小吃。芋包软润滑香,主要原料为菜芋和木薯粉。菜芋洗净后入锅煮熟去皮,与木薯粉揉搓至软硬适度不沾手,制成芋包坯,包上瘦肉、香茹、笋、虾米、酱油、五香粉等做成的熟馅,置入已沸的水中煮到膨胀并浮于水面即熟,蘸酱油、老酒、猪油、味精、葱花等调料即可食用。

芝 麻 咸 饼

为三明一带特色小吃。制法:面粉加少许食盐、味精、用水搓和,以不粘手为度,制成圆饼,里面裹以馅(精肉、韭菜、虾干),饼的一面撒芝麻压实。然后把铁笼盛木炭火置入缸中,烤烫缸壁后即取出,紧握将饼无芝麻的一面,依次贴在缸内壁上部,用少许清水撒入,并紧盖缸口,使饼烤熟。开盖后,复将铁火笼放入缸,使饼烤酥滋出芝麻香味,取出火笼,用铲刀将饼铲下即可。芝麻咸饼香酥可口,兼有肉色、烤饼之优点,为旅行佳点。

薰 鸭

它是三明一带民间名菜。其做法是:将之宰后洗净的鸭,前胸剖开,用两根竹签将全鸭张平,鸭身上抹少许细盐。在干铁锅底,放进一把米糠,上架铁丝网盘或铁架,将鸭背朝下平放其上,密闭锅盖,生起水火,使糠烧焦冒烟而薰透全鸭。待边锅冒出的气由白色转为黄色,再视灶灶内锅底尖呈灰白色时,即可出锅。这时鸭身呈黄色,油光闪亮,可切成块,佐以大蒜等炒熟,其味既香且鲜。

蛋 菰

将鸡蛋加少入许食盐和适量温水,用筷子反复打散,然后把猪肠一头用线扎紧,将蛋从另一头灌入,满后用线扎牢。之后握蛋肠一头的线,放在锅中约50度的水内来加摆动,待至水沸时,立即将蛋肠取出,切成半寸长的小段,备用。烧汤时,将肠段投入,佐以香菰、红菰等配料,加少许味精、食盐、葱花等,煮至蛋肠两头呈磨菰形时,起锅即成,清淡爽口,为宴客佳肴。)

可以去看看http://www.smta.cn/main_01.asp?id=33上面有很多信息。可能有你需要的吧。

桃、李、梨、柑桔、板栗、柿子、香菇、粉干等特产。

上一篇:简介一下福建省建鸥市吧
下一篇:江西有什么特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