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千岛湖的蜜山是以下哪个俗语故事的发生地?

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

千岛湖的蜜山是传说“三个和尚没水喝”的精典故事发生地.
位于千岛湖东南湖区,距千岛湖镇15公里,是浙西黄金旅游线上唯一的一处湖中仙山,善男信女云集,香火旺盛。岛上有三个和尚的圆寂塔,传说“三个和尚没水喝”的精典故事就是发生在这里。禅寺内有释加牟全身像,以及栩栩如生的十八罗汉、弥勒佛、韦驮等。
上山的小道用800级石板铺就,有“彭祖寿高八百”之意,现湖水淹没将半有“蜜山水空石罅中”而得名的蜜山,自古以来就是远近闻名的“浙西名胜之一”,既是文人墨客醉心一游的采风佳境,又是佛信徒神往沓的朝拜圣地。
1997年,淳安有关部门在旧寺的废墟上修复了“蜜山禅寺”,使这座浙西名胜注入了活力,勃发了生机,成为一座独具魅力和神韵的“湖上仙苑”。蜜山岛上还有神秘的磴道、吟诗亭、摩崖滚钟、佛手、大雄宝殿、洗钵池、僧塔等。
游客穿过山门,沿着线条优美的盘山磴道,一步步登高,这磴道每块铺路石板的长度与宽度之比,正与“黄金分割线法”0.618这个神秘的数字巧合,走起来十分轻松自然,也不觉吃力。民间世代相传,有幸站在此道登上蜜山的人,都有可能要象古老寿星彭祖那样健康长寿。
经吟诗亭和佛手后,走进千年古刹蜜山禅寺,双手合十,一一拜过,许下新千年的心愿,贺心中的梦。要不,还可在天王殿后钟、鼓双廊“撞钟击鼓”。

上一篇:过春节你会去哪旅游?
下一篇:上海、南京、广东那个好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