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江苏江都市吧

江都旅游概况
  “水木仙旅 龙川江都”
  江都,地处苏中平原,南濒长江,西倚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全市总面积1332.4平方公里,人口107万。江都是长江、淮河、大运河的交汇处,京沪、宁通高速公路在这里交汇,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著名的江都水利枢纽风景区、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江都现代花木产业园座落境内,是当代南水北调东线取水口,是上海、南京大都市圈中一座卫星城市和扬州郊县精品游主要旅游线路,素有“水利之乡”、“鱼米之乡”、“花木之乡”、“丝绸之乡”、“建筑之乡”的美誉。
  江都,秦汉之际就见于史籍,有“江淮——大都市”的美称,又因传说中有白龙在此飞升而称为“龙川”。公元前153年,西汉景帝时设立县治,迄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从大禹治水到当代南水北调,历代仁人志士在这里先后兴建了13座(条)埭、河、闸、坝。商周文化遗址纣臣墩,汉代的古墓群,晋代谢安手植的甘棠树,唐代遗构开元寺、真武庙、波斯庄、清代气势恢弘的“五帮会馆”、“连舫逾万艘”的米市木书,以及风流皇帝下江南六次登岸所造的邵伯御制“大马头”及码头牌楼,使人遥想昔日的繁威。钟灵毓秀之地古迹众多,人文荟萃,刘长卿、怀素、张若虚、苏东坡、秦观、文天祥、孔尚任等代代俊杰在此驻足流连,华盖溢彩,书画生辉,为江都平添了无限风韵;朱自清、江石溪、刘重天、江上青、许晓轩,近现代史上一大批志士仁人,从江都走出,融进时代的滚滚洪流,龙川大地,处处流传着他们感天动地的故事。这里艺术门类异彩纷呈,是风靡全国的民歌《茉莉花》、《拔根芦柴花》、《撒趟子撩在外》的诞生地,是扬剧、扬州评话重要的发源地。江都的漆器、金属工艺形美工精,名扬遐尔。舞龙灯、赛锣、莲湘花鼓、唱栽秧号子等传统民俗,淳朴丰厚。这里是“淮扬菜系”主要传播源之一,邵伯龙虾、焖鱼、小纪熬面、丁沟水饺、嘶马拉豆腐等菜肴名传四海,新创办的“江淮第一宴”、“董恂宴”、“农家宴”等特色名宴,使远方宾朋“闻香下马,知味停车”。
  江都,是“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花木之乡”。境内地势平坦,河湖交织,温和温润,四季分明,水域面积达189.22平方公里。这里物产富庶,盛产粮棉桑麻,有“苏北粮仓”之称。宽阔的江面出河豚、鲥鱼、刀鱼、回鱼等“长江四鲜”。20多万亩湖河水面盛产鱼虾螃蟹、菱藕;丁伙、曹王、花荡的花卉苗木名扬四海,盆景剪扎巧夺天工,清代郑板桥为此留下了“千家养女先教曲,十里栽花算种田”的千古绝唱;江都镜内的鱼类有90多种,渌洋湖自然保护区鸟类逾150种,使其成为“现代水乡园林生态”地区。
  江都,推出的“生态休闲观光”旅游线路,以南水北调第一抽水机站、世界著名的江都水利枢纽为依托,以古老的龙川文化为底蕴,以特色的花卉苑艺为景观,以传奇的开元古刹为风情,以秀美的运河湖泊为背影,使人们在原始、质朴、自然、生态的环境中,感受历史悠久的江都大地龙魂水韵、人杰地灵的无穷魅力。


上一篇:世界青年旅舍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下一篇:我国十大旅游景点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