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有什么名胜古迹?

天坛,地坛,圆明园遗址,八达岭长城,故宫等等

【八达岭、十三陵风景名胜保护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北京城西北,地跨昌平和延庆两县,东至花果山,南至龙山,西至关沟,北至大岭沟,总面积280余平方公里。这里山青水秀,是闻名已久的古迹旅游区,八达岭长城、居庸关和十三陵分别坐落在本区的西北和东南。长城是我国古代一项极为雄伟的防御建筑工程,八达岭是万里长城的重要隘口--居庸关的外口。八达岭山势险峻,长城依山而筑,居高临下,工程浩大,气势雄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十三陵是明代13个皇帝的陵墓所在地,陵墓群的建设集中完整,在中国历代皇陵中无一能与之相比,而且是全国唯一保护完好而未被盗过的陵墓群。其中定陵是全国唯一正式发掘的皇陵,出土文物保护完好,具有很高的历史和科学价值,它们大多尚未开发利用,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居庸关云台、银山塔林,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有詹天佑铜像及墓,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有虎峪古城、岔道城、石佛寺石佛、石佛洞、天险石刻、分界碑。风景名胜区地处燕山山脉的军都山地,自然景观优美,有经大自然巧雕而成的碓臼谷、虎峪、沟崖等自然奇观,同时又有十三陵水库、德胜口水库等人工湖泊形成的风景区,而且交通便捷,距离市区较近,是条件优越的京郊风景游览区。

白龙潭龙泉寺

【白龙潭龙泉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城东北密云县龙潭山下。白龙潭古称石盆谷,又叫龙潭沟,是京东有名的风景区。潭侧巨石有康有为的摩崖刻石"飞圣境则灵潭"。龙泉寺始建年代待考,清与民国时重修。寺两进院,有山门、大佛殿、后殿及东西配殿。寺内有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赋游龙潭的诗碑,有清乾隆、嘉庆皇帝的御笔碑及李鸿章、袁世凯为修建龙潭的记事碑等。1986年,白龙潭风景区被评为北京市16个风景名胜区之一。?
香山公园

【静宜园(香山公园)】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城西北海淀区香山。占地160公顷。为"三山五园"之一,是清代著名皇家园林。辽代宣宗葬此称永安陵,金大定二十六年(1186)三月建香山寺,后章宗建会景楼,元、明时略有增建。清康熙十六年(1677)始建行宫,乾隆在"旧行宫之基"增建28景,这是静宜园的鼎盛时期。1860年、1900年遭英法联军、八国联军两次焚毁,辛亥革命后辟为公园。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进驻香山。1949年后进行大规模整修并开放为香山公园。园内景点数以百计,较著名的有:香山寺遗址,尚存有珍贵碑石;双清别墅;宗镜大昭之庙,俗称昭庙,是乾隆四十五年(1780)为迎接六世班禅而建,庙后有八角七级楼阁式琉璃塔,高40米,为塔中珍品;见心斋,为嘉庆年间建的具有江南风格的园林建筑;"西山晴雪"碑,"西山晴雪"为"燕京八景"之一(金时称"西山积雪",后改"霁雪");红叶区(原二十八景称绚秋林),是北京最著名的秋赏红叶之处;鬼见愁,主峰俗名,海拔578米。

圆明园遗址

【圆明园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市区西北部海淀区清华西路北侧,是中国清代大型皇家御园遗址。占地340多公顷,其中水面约120公顷。为"三山五园"之一,由圆明、长春、绮春三园组成。清康熙四十八年(1709)始建,初为雍亲王的赐园,雍正即位后进行扩建。乾隆即位后,这是圆明园的鼎盛时期。嘉庆、道光时将春熙院、熙春园分赐予公主、亲王。道光、咸丰时略有增建。咸丰十年(1860)、光绪二十六年(1900),先后遭英法联军、八国联军焚毁。清末至民国以来,名园遗址又遭宫监盗卖、军阀洗劫,园中残存的木料、石雕不断流失。全园毁前景物繁多,汇集了江南名胜之景,其中著名的即达100多处,体现了中国古代造园艺术的精华,是当时最为出色的一座皇家园林。1949年后,始得到保护和修缮。遗址现仅存山形水系以及圆明园内的大宫门、正大光明殿、九州清宴、安佑宫等遗址和万春园的正觉寺部分建筑、长春园西洋楼残存石雕,其中西洋楼大水法遗址已成为今日园中著名的景观之一。近年来又疏浚了福海,整修了涵秋馆、别有洞天、西洋楼等遗址,恢复了绮春园宫门、长春园万花阵迷宫等景区,并公布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已成为青山碧水、林木葱茏的一大郊游胜地。?


颐和园

【颐和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市区西北部海淀区颐和园路。占地290.8公顷,其中水面约占215.5公顷。是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皇家园林,为"三山五园"之一。园内万寿山原名瓮山,昆明湖原名瓮山泊,元代称西湖,时有西湖景之称。清乾隆十五年(1750)在瓮山明代圆静寺旧址建大报恩延寿寺,改瓮山为万寿山,西湖易名昆明湖,是为清漪园之肇始,历15年园成。咸丰十年(1860)遭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二年(1886)重建,光绪十四年易名颐和园。光绪二十六年(1900)再遭八国联军洗劫,光绪二十九年(1903)再修。1924年后辟为公园,
天坛,地坛,圆明园遗址,八达岭长城,故宫,十三陵

上一篇:台湾什么地方有温泉?
下一篇:介绍一下张国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