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柯云路

柯云路,原名鲍国路,男,汉族,1946年11月13日生于上海。1983年3月1日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68年至1972年在山西省绛县插队;1972年:山西锦纶厂工人。短篇小说《三千万》1980年《人民文学》第11期载;中篇小说《耿耿难眠》发表在《当代》1981年第10期。《三千万》获80年全国短篇小说奖。80年代初曾以小说《新星》而在文坛一炮走红,之后发表《衰与荣》、《夜与昼》等一系列作品。

1988年之后,随着“气功热”的兴起,柯云路开始转向东方神秘主义主题,陆续发表多部

“研究”气功与特异功能的著作,包括《人类神秘现象破译》、《中国气功大趋势》、《中国气功九大技术》、《生命特异现象考察》等,并自称“特异功能研究者”。后又转入“生产”医学著作,著有《新疾病学》、《发现黄帝内经》等,其《发现黄帝内经》一书竭力鼓吹胡万林,为其套上“神医”光环。在胡万林被立案审查后,柯云路为给其正名翻案,又出版“研究胡万林专著”《重组生命世界》。

 

附:柯云路创作年表

1980年,处女作短篇小说《三千万》在《人民文学》发表,并获当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一等奖。

  1984年,《当代》刊登第一部长篇小说《新星》,人民文学出版社出书。同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小说连播”节目中播出,山西人民广播电台将其改编为广播剧。

1986年,根据这部作品改编的同名电视连续剧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引起极大轰动,曾创电视连续剧收视率最高纪录。《新星》获人民文学奖。

  1985年,《花城》刊登长篇小说(节选)《汾城轶闻——一个系统工程学家的遭遇》,1986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汾城轶闻》。

  1985年,《黄河》1997年,新华出版社出版《情商启蒙》。刊登长篇小说《孤岛》,同年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

  1986年,《当代》刊登《新星》续集长篇小说《夜与昼》,同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夜与昼》获人民文学奖。

  1986年,花城出版社出版中篇小说集《黎明与黄昏》。

  1987年,《当代》刊登《夜与昼》续集长篇小说《衰与荣》。1988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1989年,《小说家》刊登长篇小说《嫉妒之研究》。1990年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

  1989年,《当代》刊登长篇小说《大气功师》,同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1990年,《十月》刊登长篇小说《新世纪》(上部),1991年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

  1991年, 花城出版社出版《人类神秘现象破译》。

  1991年,《当代》刊登中篇小说《陌生的小城》。

  1991年,作家出版社出版系列小说《十年梦魇(中国1966—1976)》。

  1991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随笔《人是宇宙的精灵》。

  1994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随笔《显现的灵光》。

  1996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随笔《复归于婴儿》。

  1994年,今日中国出版社出版《生命特异现象考察》。

  1997年,新华出版社出版《情商启蒙》。

  1997年,新世界出版社出版《中国孩子成功法》。

  1997年,新华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超级圈套》。

  1997年,《当代》刊登长篇小说《东方的故事》,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东方的故事》被新华书店总店评为该年度虚构类作品销售书排行榜第一名。

  1998年,中国文学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成功者》。

  1998年,新世界出版社出版《新疾病学》。

  1998年,改革出版社出版文化人类学专蓍《人类时间》。

  1998年,作家出版社出版《发现黄帝内经》。

  2000年,电影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芙蓉国》,作者化名“辛克”。

  2000 年,《花城》刊登长篇小说《蒙昧》,同年花城出版社出版。

  2000 年,《大家》刊登长篇小说《牺牲》,同年云南出版社出版。

  2000年,《花城》刊登长篇小说《黑山堡纲鉴》,同年花城出版社出版。

  2001年,《收获》刊登长篇小说《那个夏天你干了什么》(原名《青春狂》),2002年工人出版社出版。

  2001年,新华出版社出版《中学生成功法》。

  2002年,南海出版公司出版《家教现场——今天我们怎样做父母》。

  2002年,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合欢》。

  2002年,《当代》刊登长篇小说《龙年档案》,人民文学出版社同年出版。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已由西安电影制片厂拍摄完成,正在全国各省台陆续播出。

  2002年,柯云路因其创作的《龙年档案》,被权威文学研究机构及多家新闻媒体评为本年度“最会变脸的作家”。

  2003年,新华出版社出版《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2003年,新华出版社出版“柯云路作品集”《新星》、《夜与昼》、《衰与荣》、《龙年档案》。

  2003年,新华出版社出版《龙年档案(电视剧版)》。

  2004年,作家出版社出版文化研究专著《童话人格》。

  2004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长篇人物评传《温情马俊仁》

  2005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父亲嫌疑人》

  2006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心灵太极-现代工作革命》

  2006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柯云路作品精选》


上一篇:中国的三大景观是?
下一篇:南京哪条街的酒吧比较有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