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湖南武冈云山

云山,湘西南名山,位于武冈市城南5公里处,最高峰海拔1372.5米,年平均气温15℃。1992年9月经原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 云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山,为全国第六十九福地,亦称“楚南胜地”。远在隋唐间,便有佛教传播,宋、明最盛,形成以胜力寺为中心的寺庵建筑群,寺僧曾达500人众,现保存有14尊石砌僧塔,50多块铭文碑刻,三处摩崖石刻及5公里的青石板“秦人古道”。
云山风景秀丽,素为旅游胜地,古今名人题咏甚多;宋高宗载赵构感叹曰“云山七十一峰,烟云变幻”,明代礼部主事潘应星曾题“仙桥横汉”、“崖前帘水”等十景,并流传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原国家领导人华国锋亦题为“楚南胜境”。
云山动植物资源丰富,有植被面积3118公顷,其中原始次生阔叶林200多公顷,是50多种植物模式标本的产区。1921年奥地利著名植物学家韩马迪曾于此发现80多个植物新种,其中20余种以云山名之。现初步查明,有植物203科,1518种;动物66科,211种,且有10余种珍稀动植物列入国家一级保护。
云山,以山奇、水秀、林幽、云幻著称,为旅游、朝佛、休闲度假、科研教学的理想场所,属城郊型森林公园。

1 国家森林公园
2 全国县域旅游品牌200强


上一篇:北京的北海公园
下一篇:持有老年证的老人,去公园时却不能买老年人的门票?为什么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