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神秘果有什么神秘的地方?

神秘果属山榄科神秘属,常绿灌木,原产西非,自然分布在西非至刚果一带,印度尼西亚的丛林中也有发现。60年代引入我国海南、广东、广西、福建种植。

神秘果树高2~4米,枝、茎灰褐色,且枝上有不规则的网线状灰白色条纹,叶面青绿,叶背草绿,琵琶形或倒卵形,花小、腋生、白色;单果,椭圆形,成熟果皮鲜红色,肉薄,乳白色,味微甜,汁少,种子1枚、褐色。果实7~8月成熟。神秘果肉中含神秘素,能改变人的味觉,吃神秘果后几小时内吃酸的食物,味觉显著变甜。

神秘果可鲜食,也可制成酸性食品的助食剂,制成糖尿病人需要的甜味的变味剂。神秘果还是有趣的观赏植物,宜在我国高温、高湿的亚热带、热带地区种植。


上一篇:南京哪条街的酒吧比较有名?
下一篇:过年去云南旅游要注意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