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说说北京王府井大街的来历

北京王府井大街的由来

王府井大街定名于1915年。如今的王府井大街是北京著名的商业街,成为中外游客购物的天堂。

不过,你可能想不到,它的前身是个小村落。到了忽必烈定都北京后,这个小村落开始热闹起来了,并有了“丁字街”的称呼。明成祖时,在这一带建造了十个王府,便改称为十王府或十王府街。

明朝灭亡后,王府也随之荒废了,人们便称它为王府街。清光绪、宣统年间,这里开始繁华,街的两旁出现了许多摊贩和店铺,还有一个“官厅”,成为当地有名的一个市区。

1915年,北洋政府内政部绘制《北京详图》时,就把这条街分为三段:北段称王府大街,中段称八面槽,南段由于有一眼甜水井(井址在大街的西侧,现今的大甜水井胡同)而称王府井大街了。

后来,逐渐用王府井称呼整条街了。


上一篇:南越王墓在哪儿?
下一篇:神秘果有什么神秘的地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