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神秘果有什么神秘的地方?

神秘果 (Miracle Fruit)Miraculous Fruit / Berry

[x 名㑳Synsepalum dulcificum Denill,山k科

俗 名㑳神秘果 (Miracle Fruit)

原u"地㑳西非,迦}、R[果一^6,\lq盺6常}牴嗄?br />
|! 介㑳

j9形㑳神秘果p簘B年常}牴嗄荆瑳俾鋭I,j9高可怲2~5公尺,生晈}槁耘柙灾菜哪晟甹9高可怲60~80公分,j9形略呈尖塔型。

処㑳初処p簃鷠犐蟿I呈深}牷蚰珆犐瑒I形略似}0処k仁,呈倒披戄形或倒卵形,多exS馍Χ嘶蛑鱚y互生,処?明榦,Pt?互生,処}阄⒂胁ɡ诵巍?br />
花㑳花晪処腋,白色小花,_慞?.65~0.75公分,全年晪花,花期4~6?,花有淡淡椰奶香味。

果㑳花後}P果,p簘犐玧bW氃o?果,晈}2~3公分,_憓1公分,成熟後呈洰}色。

z.子㑳由果肉包覆,z.子}OT果[娴亩种唬瑯-尾略尖,如小橄kr溃饪晒┦秤茫馊コ嶂畓.子一半p荷詈稚饣砻嬗腥鐟隋裙鹺.子,另一半p河晒饬粝碌囊籠d薄膜包覆,栥以去除,遂有(杙杴子)之z1。

用途:

1、神秘果}B年常}牐鷷w}槁琷9形Q*美可供盆栽壚屴之用。

2、}色果[姘纬贅-後,即可整楩食用,食用fB,整楩放入口中,??咬破果皮,慢慢咀嚼,嫇果肉在舌?及口腔Qg充分翻n怪簄蛉肷鄻-的味蕾和口腔Qg壁}0胞,後\z.子吐出,栔然果肉不甜,但食用後神奇的效果立刻榦s蒤酸o的水果廔化成甜美的口感,此z.效果可保持30~200分?,嫇你食用一楩神秘果後可自酸o的水果群中e取多量的果酸及微量元素,以活化氃Qg}0胞,怲到改善氃岅之效,故z1本j9p荷衩毓?br />

奻食方法:\}色的神秘果[嫦磏塘狼幔サ贅-,整楩放入口中,如吃懰迦果般,嫇果皮果肉?z.子R]栤後,\z.子取出慢慢咀嚼,使神秘果之汁液n蛉肷鄻-的味蕾及口腔Qg壁}0胞,待z.子取出後,再食用j该剩瘢训人醥水果\嫇你感受到非常奇up而神秘的效果,ka迎你品V奻食。



恑a尚裕篛喿詑盺6,o盏膓盺6的低地,由於?植物怕霜,而且神秘果是非常恑合盆植植物。所以?寒冷的地方需要z.植在容器Qg,以便枿fB移至n牡胤健秩怀芍昴苣蛷微霜害,但最好悇是Q可能的避免。在室外做最好z.植於部份杙影的地方。
z.植哢所:就像一般的室Qg植物,只要提供神秘果在窗b6旁光源明亮哢即可。在夏季,可以\神秘果稍微搬移到一P n杂袞p影的地方。

土壤:神秘果必?要z.植在酸性土壤中。它P?喜ka在土壤酸度介於 4.5 到 5.8 之晸,你可以\它z.植在榐似加拿大酸性泥碳土和松j9木屑中。泥碳土和珍珠岩混合也是很好的栽z.介岅。若只z.植於基本的一般土壤,?植物\g慢慢地落処直到只剩儢^y而枯死。要在?植物的根充n整P 容器之前,移植?入一P 更大的容器之中。

水分:要x憾荘 ?土壤的排水很好,因p荷衩毓幌瞜a一直在潮o盏耐寥乐小K麿喿砸籔 q盺6l#候的地S@,他P非常需要潮o盏膆澕T谑襋g,特R%是在冬季fB,用一P 小的透明塑仩袋以木?或~i子支d悾琝神秘果放置在堘面,\於保持n糽#是有^k助的。而且,再\z.植神秘果的容器,放置在一P 以石??n底部,N&充n水到?石??端的v渥由希琝同fB也可增加n糽#到?P S@域。或者是在処子上Vt些水也有^k助。

肥料:?使用水溶性的肥料,婙如:Miracid和有?j|d的u"品。施用?率依生晈季{蓝遄檬褂茫谙募緁B,a筛J┓省T黾恿住@肥有助於晪花}P果。

修剪:大致而言,神秘果不太需要修剪。

繁殖:神秘果通常是}撚蓏.子繁殖。

害虫和疾病:除了}蜘蛛和白粉蚧k紘蛲馍儆衅渌呐柙院Τ妗=纳衩毓鸤g得到根腐病。
j该蕥娏。【茓娍蒵

味壓魔圫^+~神秘果

 

P硦衩毓璾"自中W 大杧,是不全然正x旱膴ǎ耓嫔希衩毓璾"自西非,在1970年代,中W 大杧~=理周恩O喦巴鞣菉*UOfB,由加}共和W 的阿普里植物W,\「神秘果」uv成W y蛚f周恩O唦=理,周恩O唦=理在回W 後N&未\神秘果收p杭河校鳿之廔交}f中W W 家科[x院的q盺6作物研究所,栽培繁殖。不管是在中W 大杧或是西非各W ,都\神秘果uv成是W [鰙的珍尨植物,N&且保媤禁止出口。s裨谥蠾 大杧包括北京、上海、^葧、^阒荨蚰衔鳀侔鎪及海南\龅鹊氐拇笮蚖 家}植物WQg多有栽z.。

曑於神秘果的「食用安全性」方面:在日本神秘果被uv成是一z.最好的健康水果,搭配神秘果的「水果套餐」只有在高}餐^蟛拍艹缘玫健#ㄔ恼獘o自朝日新^1995年1月1日)依d谌毡竞裆〉?20哶告示,神秘果中所含的「媻味酵素~醣蛋白」其是}搻N其厚生省(相uv於我P的圼生署)妽婭的安全添加物。所以在食用安全方面l捰蠻O楲,消尰者可以安心食用。而且⺁在西非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已}摃嬍加蒙衩毓瞥傻耐鑂懗鍪邸z.丸R慭晙用O唺縶廊薖的味壓⺁供人P享用美食。

神秘果的功效⺁已}撘鹆藨玔x界的重墫⺁研究者P正?法_炆衩毓墓鸞嬷刑崛∫粃.制R扊P供糖尿病患者使用⺁使患者既能吃上甜食⺁又不致因p禾欠謵N多而影?健康。而在台pc的彶政U灰约皯玽BU环矫妫两馧&未提出任何正式的研究成果。

根d谌涨癤1}(中fB晚X12002年2月23日)所X1\,悇有一大?姢,他姫:神秘果只有彶im改良X4繁殖最成功,而且台gq彶改X4所z1,北部未有栽z.成功}?,?都是?姢姫法。神秘果,早在十ex年前就被引?台pc,栔然uvfB由於l#候及地理h澕牟粣ia桑軚阍耘喾敝常黂%姫推^悖谥埃灿袏1多彶im界的前?P研究栽培失eW。我P^闵芖呡大}在十多年前接夬到神秘果,之後N&且投入晪v|,}搻N一段不算短fB晸的努力研究,N&且已}摲敝车降谒拇挠酌纾苄覑K的.}B於在三年前櫞化成功,嫇神秘果在台pc生晈就像在原u"地fB一j#,不但j9処}B年常}牰胰瓴籩窌嫽▆P果。

自_炍襊v|表出成果後,不管哪一天,只要你O喌教镂瞊闵芖呡,我P都能嫇你品V惖健干衩毓埂6诒辈糠矫妫襊也在淡水,大直,gq湖,及大安S@都有成功栽z.到晪花}P果的}摎W,N&且在信㏒@的某公寓杴台V悐f以z.子播z.也?利v|芽生晈,另外包括延吉,Qg湖,建W 等花市,也都能尫到神秘果苗,所以只要在冬天fB特R%注意不要受到寒害及霜害,就算是在北部,?z.}搻N我P櫞化的神秘果也能很容易的栽培成功。

^闵芖呡自投入神秘果的晪v|後,一直自力辛苦投入研究,l捰薪邮苋魏螐舱㑳籗T助,直到三年前晪v|成功後,晪始推^闵鲜校艿轿襊田尾?R壥绶紤 晈的重墫,N&且把神秘果uv成是田尾?的一?重要的壚光屒源,大力推^鉔&在去(90)年fB,配合彰化~#壚光季「美哉半}凇薱洂J季」活R眨衟赫没瘇#的壚光景炥田尾?的名特u",我P也在此j_g,再次姞a歉袐田尾?R墤 晈及?多?壀的ST助?指\。

不是因为它神秘才叫它神秘果的

上一篇:说说北京王府井大街的来历
下一篇:广州叫羊城的来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